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舊型飲水機自燃 廠商易主難索賠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飲水機自燃事件!台中市一戶人家在午睡時,突然聞到煙味,出房門查看,發現廚房飲水機起火,還燒掉旁邊的奶瓶殺菌器,事後消防鑑識人員判斷,不是電線走火,起火點是在飲水機內部,受害民眾要求廠商賠償99800元,但廠商說,老闆已經換人,他們只是買下商標權,不是這台飲水機的製造商,不願賠償,雙方對簿公堂,交由法官裁定。

飲水機外殼被火燒得面目全非,一旁的奶瓶殺菌機也遭受波及,當時濃煙不斷往上竄燒,導致廚房的天花板整片被燻黑。受害民眾:「好險,嚇死人了。」

受害民眾餘悸猶存,因為當時有2個家人正在睡午覺,要不是因為聞到煙味,走到廚房查看,後果不堪設想,鑑識報告載明,連接這台飲水機的插座和電線,都沒有著火痕跡,研判是從飲水機內部著火。受害民眾陳先生:「鑑識科人員調查結果就是,在前面控制開關這邊有錐型火焰,起火點就在這裡。」

飲水機被燒得只剩殘骸,民眾說,他們10年前買了這台飲水機,沒想到飲水機卻突然冒出大火,燒毀其他廚房內的用品,事後向廠商反應並求償,廠商卻說老闆已經換人,這款舊機型飲水機不是他們製造的。廠商:「他買的時候,我們公司並沒有製造這一型(JK-189L)的飲水開飲機。」

陳先生:「過去這家廠商所發生品質上的瑕疵,安全裝置這些問題,他一概都撇清,做一個劃分,讓我覺得這個廠商沒有社會責任。」

受害民眾不滿,新製造廠商既然已經標下舊廠商的商標權,就不能只是承接其利益,而不管舊用戶的權益;對此,新廠商強調,現在一切循法律途徑解決,誰對誰錯、該不該負責,靜候法庭判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飲水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39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