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陸求學熱! 建中、武陵校長遭調查局關切

記者 邱婉柔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4:09

大陸放寬台灣高三生錄取標準,只要學測均標就可申請上大陸的大學,因此各學校包含建中、北一女、附中今年申請到大陸讀書的學生人數倍增,竟然就傳出調查局和教育部致電關切建中和武陵高中校長,讓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校園。

圖/TVBS

 
武陵高中學生:「我覺得我們校長也是滿無辜的,整個國家政策的錯誤,不能是在一個校長身上,這樣就是政治進入校園了啊。」

高中生為校長抱屈,直指政治力介入校園,就是因為傳出今年大陸放標準,讓高三生只要學測均標就能夠申請大陸的大學,學生申請去大陸讀書人數暴增,結果建中和武陵高中校長,然雙雙被教育部致電關切,甚至還有調查局介入。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如果委員能夠去證明說有調查局、調查員去關切,這就是有問題的。」

 
圖/TVBS

面對爭議,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說不了解,要立委拿出證明,但教育部私下透露,消息傳出後監察院、立法院都有向他們施壓,因此向各級學校詢問、關切調查數字怎麼統計,並非阻止登陸。

而實際向各高中求證,今年想去大陸讀書的學生推薦函建中有70人、北一女從去年7人增加到30人,中山女高同樣也從個位數暴增到60人,包含成功高中、師大附中都是倍增。

師大附中學生陳泰融(預計登陸讀書):「我想要追求它的競爭性,因為去大陸的話他其實每一所校園裡面學生比較多,我相信能追求到更高的競爭性,這樣也可以更加能提升我的實力。」

這位高三同學有申請上台大物理系和大陸浙江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因為大陸給學生優待,面試親切再加上學生國際化,系所未來發展高才會想棄台登陸。

圖/TVBS

師大附中秘書柯冠銘:「我們昨天大概有掌握這個校長被調查的新聞,小孩子有提到競爭性的問題。」

校方學生都直言大陸大學全球排名高、學生多競爭力強、拉力很足夠,認為應該尊重學生多元發展,政治不該介入校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錄取#標準#學測#均標#政治#大學#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36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