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串聯韓半島 南韓欲直通歐洲、北京


發佈時間:2018/05/2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22:17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北韓在文金會後頻頻釋出善意,包括同意兩韓重新連結鐵路和公路,因為只要南韓能把鐵路延伸到北韓,就能透過西伯利亞鐵路直通歐洲主要城市,或者從平壤直通北京,可望對南韓經濟發展帶來非常大的幫助。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兩韓「文金會」,帶來最快的改變或許是朝鮮半島的交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飛機來是最方便的,我們的馬路就像剛剛說的非常不方便。」

金正恩這席話,再度開啟了韓國人用鐵路串聯朝鮮半島的夢想。

 
ARIRANG新聞台記者:「這個計畫是要把現有的西伯利亞鐵路、中國鐵路以及南韓鐵路運輸,全部串在一起,南韓鐵路的規劃是要把南韓的鐵原郡、束草市,連接到北韓的海港城市羅津再連到俄羅斯。」

為了完成這項計畫,南韓政府希望在2020年以前,先開通盈德到三陟之間的122公里路程,接著興建江陵到制振之間的路段,來完成東海道幹線,如果再把路線延伸到北韓元山和羅津,就能貫串整個朝鮮半島東部沿海。

南韓記者:「從海參崴這邊出發,行走9288公里就能抵達莫斯科。」

最後從北韓連通西伯利亞鐵路,就能從釜山直接搭火車前往歐洲的倫敦和柏林。

鐵路技師工會主席:「如果用鐵路將兩韓連接在一起,我們就能坐火車到歐洲去,這不僅僅是一種交通的方式,這將為交通帶來另一種層級的驚喜,而且這非常可能變成真。」

除了東海道鐵路以外,南韓還希望重新開通曾經在2007年連結過的京義線路段,兩韓停戰56年後,南北韓就曾以鐵路連通過,雖然隨著政治情勢改變,京義線幾近荒廢,但現在出現轉機,讓南韓政府期待也能從首爾一路到北京。

韓聯社記者:「完工之後,首爾到平壤要1個小時,首爾到北京只要6個小時,成為一日生活圈。」

 
鐵路技術研究院長:「南北高鐵連結以後,將會成為每年有1200萬人使用的東北亞主要交通設施,也能加速北韓的開放與進入國際社會。」

南韓政府會這麼積極,看上的當然是大興土木後帶來的蓬勃商機。

南韓證券研究委員:「每年可以創造80兆元韓圜的新市場,和過去在中東地區接過的70兆元韓圜訂單相比,新市場的規模將更加巨大。」

建設產業研究院室長:「北韓的基礎建設投資,可以大幅削減統一經費,不投資不行。」

南韓政府估計,兩韓鐵路的建設在未來5年至少會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當北韓釋出鐵道相連的善意,朝鮮半島的鐵道網勢必成為南韓經濟的新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金會#北韓#南韓#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20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