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風塵僕僕21日抵美 力促6月川金會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21: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過20天就是川金會,現在出現許多變數,南韓總統文在寅赴美和美國總統川普會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月底結束歷史性南北韓峰會,5月7日習近平和金正恩相隔40天二度會面,隔天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川普毀約,未來川金會後,川普真能遵守與北韓約定嗎?

上週三因為美韓軍演模擬攻擊北韓,北韓突然取消兩韓高層會談,嗆聲取消川金會。川普連續2天致電文在寅關切,文在寅週一啟程赴美,週二和川普舉行1對1閉門會談。

北韓預計23到25日邀請大批外媒到豐溪里核試場見證拆除實況,但南韓記者遭北韓拒絕採訪。北韓近來種種動作,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真能如期舉行,拭目以待。

 
再過20天,就是預定要登場的川金會,但現在出現許多變數,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赴美和美國總統川普會談,文在寅當起了調停人,希望美朝雙方在去核化問題上,能找到折衷點,讓美朝峰會回到正軌。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抵達美國要與川普總統會面,2人原本應該是相見歡,討論3週後歷史性的「川金會」該怎麼談,但不料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突然變臉,以不滿美韓空中聯合軍演為由,揚言取消「川金會」。文在寅此行任務頓時成了危機處理,還必須當起調解人,在美國希望北韓去核化一步到位,與金正恩要求分階段進行之間,找到一個折衷點,好讓美朝峰會回到正軌。

國際關係教授迪勒瑞:「我不認為川普和文在寅有特定的議題要談,現在進行的是危機處理,重新想方法回應北韓的疑慮,讓一切回歸正軌,繼續新加坡的高峰會。」

美國副總統潘斯則是警告金正恩,外交伎倆不要玩得太過頭,以免弄巧成拙。

美國副總統潘斯:「如果金正恩認為可以玩弄川普,那他就大錯特錯了。」

主持人:「所以總統會放棄會面?」

美國副總統潘斯:「當然,毫無疑問,但我們希望事情變好,希望金正恩抓住這次機會解除核武計畫,以和平的方式為之,總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如果北韓金正恩無法達成去核協議,最終就會面臨利比亞模式。」

 
川普對於「川金會」的成敗其實也是充滿焦慮,他對幕僚透露憂心這場高峰會最後會變成一場尷尬的政治會面,甚至有意取消這次的峰會。

不過另一方面,川普也在推文上提醒中國大陸不要以經濟為北韓撐腰,並要求大陸加強北韓邊界管制,嚴禁北韓走私貨物,直到無核化協議簽訂為止。

國際政治專家山傑:「為什麼這件事這麼重要,因為川普知道,只要金正恩相信中國會提供經濟上的紓困,金正恩就沒有立即和美國達成協議的壓力。」

儘管這場「川金會」的變數還很大,不過直到此刻,2位領導人還在積極摸清對方底細。

像是美國就藉由CIA中情局的情報來了解金正恩;而北韓人則是在研讀所有關於川普的書籍,像是最近一本分析川普競選之路的書「烈火與怒火」。

 
前英國談判人員鮑威爾:「我12月在平壤時,他們在讀《交易的藝術》(川普著作),他們在討論川普是甚麼樣的人,但今年初我再到平壤,他們在讀《烈火與怒火》,是下載PDF檔不是買書,一樣是在討論,川普是甚麼樣的人。」

川普心繫北韓問題的同時,還得騰出一隻手應付通俄門的調查,根據川普律師朱利安尼表示,特別間察官穆勒針對川普干預司法調查一案,可能會在9月結束調查,但前提是川普得同意接受穆勒的約談。朱利安尼強烈反對川普接受約談,擔心總統會掉入穆勒設下的作偽證陷阱。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作偽證的陷阱就是,你讓某人對自己說過的事實說謊,也就是總統會被要求證實,道德上他是否說的是實話,但事實是他和俄羅斯無關,我參與了他的競選團隊,他沒有和俄羅斯交談,跟他們沒有任何往來。」

只不過FBI又發現川普的大兒子小唐納川普,在競選期間不只和俄羅斯人員會面,選前3個月他還和波灣國家的王子們會面,會議中王子們表達想要幫助川普當選的意願。

如此看來,想要干預美國大選的國家還不只有俄羅斯而已,通俄案的雪球越滾越大,川普也跳出來指控前朝的司法部門或FBI可能出於政治目的滲透監控他的競選團隊,要求司法部調查,但恐怕也將讓自己陷入妨礙司法的政治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川金會#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08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