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邀外媒見證廢核 南韓媒體臨時被拒


發佈時間:2018/05/2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7: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承諾棄核後,邀請中國、美國、英國、俄羅斯、南韓等5國媒體前往採訪,受訪媒體今天上午從北京首都機場登機前往北韓元山。然而,平壤方面臨時變掛,未允許受邀的南韓媒體一同前往。

央視新聞報導,受北韓邀請的5國媒體中,上午前往首都機場2號航廈報到的只有4國媒體,截至飛機起飛前,南韓媒體一直沒有獲得平壤方面的許可,因此沒有登機。

 

這項報導並以「值得注意」4字,形容南韓媒體雖有受邀,但直到飛機起飛都未獲北韓許可入境的變化。至於北韓方面為何如此,報導並未提及。

報導指出,受邀的中、美、英、俄4國媒體搭乘的,是北韓國營的高麗航空專機,於上午9時自北京起飛,目的地是北韓東部的濱海城市元山,將轉往位在北韓東北部的豐溪里採訪核試場「廢棄儀式」。

根據報導,由於媒體對北韓廢核一事高度關注,許多未受邀的媒體今早仍前往首都機場,採訪媒體團出發前往北韓一事。
 

報導提到,韓聯社引述南韓統一部官員說法指出,南韓曾透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向北韓通報派遣記者名單,但北韓方面卻拒絕接收。

北韓外務省12日宣布,訂於23至25日舉行豐溪里核能試驗場廢棄儀式,並邀中、美、英、俄、南韓5國記者前往採訪見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核試場#記者#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364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