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檢警誆婦涉賣毒案 要「金管」幸行員阻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4:59

又是假檢警真詐騙手法,高雄林園一名婦人接到一通自稱是健保局的電話,指婦人健保卡異常,要轉給刑警大隊處理,接著電話那頭自稱檢警的男子,謊稱婦人疑似涉入賣毒案,要求提領現金給他保管,還說因為「偵查不公開」,婦人不能張揚,嚇得婦人立刻到郵局領出百萬現鈔準備給他,所幸機警行員察覺有異,才保住了婦人老本。

圖/TVBS

 
抱著紙袋拿出現鈔,身穿紅色外套的婦人直說抱歉,因為上一秒,他差點就上了詐騙集團的當,好在行員及時阻攔報警處理。婦人低著頭,怎麼知道擔任清潔工的她,月薪2萬多,好不容易存了百萬積蓄,卻被詐騙集團給盯上。

員警不斷提醒婦人就怕他再次受騙,事情發生在18日,高雄林園一名擔任清潔工的56歲楊姓婦人,接到一通自稱是健保局的電話,說婦人有一筆3萬多元醫藥費還沒處理,接著就說健保卡異常,要轉交給新北市刑警大隊。

圖/TVBS

此時另一名男子接通電話劈頭就說,在某毒販家中查到婦人的身分證,要求婦人將存款提領出來交由檢警保管,還謊稱因為偵查不公開,所以婦人絕對不能說出實情,如果有人詢問要回答錢領出來都是為了買土地。
 

所幸郵局女員工察覺有異趕緊報警,這才戳破了詐騙集團的連番謊言。

圖/TVBS

林園所巡佐李勇毅:「如果你讓其他人知道的話,你就可能違反偵查不公開,你會被送法辦。」

機警行員熱心協助,警民連線下,婦人百萬老本總算保住。警方也提醒民眾,檢警調查案件絕對不會要求提領現金或匯款,接到可疑來電一定要再三確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檢警#健保局#健保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00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