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荔枝椿象酥脆好吃? 他高價收購做「蟲蟲炒飯」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1:39
圖/TVBS
圖/TVBS

5月是荔枝椿象繁殖期,全台陷入「蟲蟲危機」,不少民宅陽台曬的衣服、棉被沾上蟲卵,不小心被臭液噴到還會造成皮膚;不過被視為害蟲的荔枝椿象,卻是泰勞眼中的「道地野味」,在泰國會將椿象油炸沾醬料吃,一隻賣1泰銖,不過在台灣卻可免費猛抓,而現在有業者看準商機,高價收購椿象要做「蟲蟲料理」。

圖/TVBS

 
一名陳姓網友在多個地方臉書PO文「高價大量收購荔枝椿象成蟲,一公斤500元收,最少半公斤為一個單位」,且量大價格還可更好,引發網友熱議;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眼尖網友認出,陳男就是人稱「米香哥」的陳漢宗,擁有一手好廚藝,靠賣蝦仁炒飯和爆米香出名,經常在南投縣草屯鎮快閃出沒。

圖/翻攝自 臉書

陳漢宗受訪表示,日前聽聞泰勞會抓荔枝椿象油炸沾醬吃,於是和友人油炸調味是吃,發現酥酥脆脆不錯吃,因此決定大量收購,研發春像炒飯和鹽酥椿象;陳漢宗幽默表示,這何嘗不是「另類的消滅害蟲行動?」目前已有民眾電話聯絡,要抓荔枝椿象賣給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荔枝椿象#蟲害#炒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367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