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少事多得扮靚 美啦啦隊亮麗背後好「薪酸」


發佈時間:2018/05/21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3: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球場上總是活力四射的啦啦隊員,看起來光鮮亮麗,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女孩擠破頭想要加入,但其實這行業不但得時時刻刻維持身材,而且也有很多潛規則,包括薪資不高,遇到過度熱情的粉絲向公司求救,得到的答案往往是若不想做還有大批女孩想要頂替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扭腰擺臀、魅力四射,在球場上除了運動球星之外,這些外型亮麗的啦啦隊員也是眾所關注的一大亮點,不過揮汗如雨的工作卻是同工不同酬。

啦啦隊員:「一場比賽大約是200元美金,對大概是這樣。」

一場比賽只有200美金,一年有41個主場,也就是8400美元,約台幣25萬,對比運動球星或是球隊吉祥物好幾百萬的薪資,簡直天差地遠。

 
律師:「那些女人被灌輸觀念,像是她們很幸運能夠跳舞,如果不想要跳也可以不跳,但是她們應該對自己擁有的機會覺得很感恩。」

不只薪資少得可憐,要進入啦啦隊還得默默承受許多潛規則。

旁白:「一位前紐奧良聖徒拉拉隊員因為一張IG的PO文被解雇。」

不但不能使用社群媒體分享自己的生活,也不能夠和球星走得太近。

啦啦隊員:「規則非常清楚,只要進入團隊就不能和球員有往來,因為妳會被開除,而他們不會,他們甚至說,就算在餐廳裡有一群球員走進來,妳也必須離開,因為他們不希望我們待在同個空間裡。」

更別說這些外型亮麗的啦啦隊員,碰到瘋狂粉絲騷擾時根本求助無門。

啦啦隊員:「他們就跟妳說必須要堅強,而且經常說外面有成千上萬的女孩想要妳的工作,而且不拿工資。」

 
更有爆料指出,公司假借拍年曆的名義,但事實上是被廠商要求拍上空照,甚至還遭贊助商點名到夜店擔任私人伴遊。

前啦啦隊員畢謝普:「有些女孩很興奮能做這樣的事,至於擔任伴遊一事,我當時並沒有這樣的感覺,我覺得這和歡迎贊助商是不同的事。」

這些女孩不是不反抗,而是如果她們不這麼做就無法做她們夢想中的工作。

其他隊前啦啦隊員布蘭妮:「所以如果妳處在一個很不舒服的情況,他們很快就會提醒妳,有成千上萬的女生拚了命地想要爭取這樣的機會。」

即使如此每年還是有成千上萬的女孩擠破頭想要成為啦啦隊員。

 
記者:「顯而易見的你可以看的出來,這些女孩為了這個工作付出了多少,即使這只是個預演。」

教練:「來吧,第一隊的女孩。」

這些女孩更把成員啦啦隊員當成演藝圈的跳板,看似光鮮亮麗工作卻一再爆出薪資少得可憐、被性騷擾和歧視等負面新聞,想要加入得先仔細思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啦啦隊#低薪#潛規則#性騷擾#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413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