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堆土機壓人 農地非農用最高罰30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牧場發生堆土機壓傷女童意外,台中縣農業處表示,這處牧場營業超過3年,有許多人體驗坐堆土機樂趣,但這項遊戲具危險性,農業處表明,牧場本身有營業執照,又山坡地蓋農場,2年前,才被依照違反水保法罰6萬,後來業者表示,要轉型成為休閒農業,但執照也還沒申請下來。

小朋友坐在怪手上,自己操作機具,一下往前、一下往後,玩的好開心,牧場工作人員竟放任小朋友自己操作這種具危險性的小型怪手,但牧場堅稱沒讓小朋友操作。

這座牧場3年前,才從后里搬到台中外埔鄉,老闆買來小型的怪手和堆土機,自己設計園區造景,園區完工後,他直接把工具留下來,提供民眾體驗;3年來,已經有數千人玩過這輛堆土機,直到3月發生輾傷小孩的意外,才驚覺這項遊戲實在不安全。

記者:「現在不開了嗎?」農場負責人:「現在就是讓乘客上去拍照就好。」

老闆讓民眾體驗工人辛苦,小型怪手雖不需要專業執照就可以操作,但還是有危險性;因此這次發生意外後,牧場主人不再發動堆土機,只提供民眾拍照留念。

台中縣農業處表示,這座牧場的農地在山坡地上,違反水保法,2年前罰6萬,現在又發現農場非農業使用,移交給地政處處分,最高可以罰30萬元。

台中縣農業處:「它的現況,已經不是一般的農業設施行為,是休閒農業的行為,我們那個時候駁回他的容許使用時,我們有建議他應該去申請休閒農業。」

主管機關農業處強調,牧場負責人申請執照時找錯法規,不僅休閒觀光產業沒申請過關,現在園區養了太多大嘴鳥等非畜牧動物,也不符合農牧使用,將輔導他朝休閒農業方向申請執照,納入更周全的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94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