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德克巴萊」1萬2千坪場景 曝光!

記者 不卡 / 攝影 班瑪旺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魏德聖導演花了12年籌備的電影「塞德克巴萊」進入最後拍攝階段,由於這部片是在描述日治時代,原住民跟日本人之間的戰役「霧社事件」,場面浩大,今天導演首度公開電影場景,斥資8000萬打造12000坪的場景;為了力求還原歷史,劇組人員對照1930年代霧社街景的老照片,一一還原當年的老建築;雖然電影拍攝進入收尾階段,但還有3億9千萬資金缺口,不過新聞局跟監製吳宇森都承諾,一定會幫忙。

排除萬難,魏德聖導演電影製作團隊,拚了命要完成台灣本土史詩鉅作,霧社事件的「賽德克巴萊」,花了8000萬搭建日治時期的霧社街景,12000坪的場景規模壯觀,創下台灣電影史之最。

電影團隊力求還原歷史,仔細對照老照片,當年的霧社派出所,電影團隊仔細比對,連門牌都細心仿照;這是當年的霧社街景,對照片場的實際呈現,就像置身1930年代的霧社聚落。

再來看出自日本電影美術大師的設計圖,當年的「金敦商店」廣場,也跟現金的場景一模一樣,精雕細琢的程度,小到酒杯都要仿照當時日治時期。

導演魏德聖:「我們是搭真的,裡面是診療室的樣子,這邊櫻旅館前半部,也是搭真的,然後郵局的局部也是真的,霧社分室是整個整間是真的。」

開心公開場景,剩下不到2個星期就要殺青,但還有一半的資金都沒有到位。魏德聖:「資金從頭到尾都缺,沒有解決過。」

目前得知新聞局幫忙融資1億,加上「海角七號」的獎勵金有1億600萬,總計2億600萬,距離6億的預算,還不到一半;錢的問題,讓魏德聖火燒眉頭,讓擔任監製吳宇森也跳出來幫忙籌錢。

賽德克巴萊監製吳宇森:「我會盡一點能力,起碼在版權方面,都是這個版權方面,我都會盡能力。」

電影2個月後就會殺青,預計1年2個月後正式上映。

◎畫面果子電影公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魏德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18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