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機車裝遮陽罩又載嬰 警:開罰1千8百元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0:35

高雄有機車騎士在機車上加裝遮陽罩,胸前還揹了個小孩危險駕駛、闖紅燈,監理站指出,這類加裝影響行車安全,光是去年暑假,包含各類改裝項目在內就有9千多件,如果被警方抓到會開罰900到1千8百元。

圖/TVBS

 
民眾用手機拍下一輛摩托車上面加裝擋陽罩,用飛快的速度飆過路口,騎士為了通過不惜闖了紅燈。

目擊者:「喔,他還飆過去耶,也是紅燈。」

仔細看遮陽罩左右兩邊中空,女騎士前面還背了一個小嬰兒,但她車速很快,風勢讓車棚搖搖晃晃的,看起來非常危險。

 
圖/TVBS

目擊者:「喔喔,前面還抱一個小孩,這樣子可以嗎?」

路上也有其他女騎士在機車上加裝遮陽罩,車前的裝法只要把照後鏡拔起來,另外裝上鐵架再鎖上螺絲就能固定,後面的部分則是在機車扶手上綁繩子固定,女騎士說她前後上網買了3個都是自己安裝的。

其他女機車騎士:「不會,它是下小雨的時候還蠻好用的,小孩就可以不用穿雨衣了,因為它是屬於很好拆卸的,所以警察應該比較不會去罰到這個項目吧!」

不過其實自行加裝這類遮陽罩已經觸法,光是去年暑假6月到8月,高雄市被抓機車各項異動變更,包含車頭燈、雨刮、喇叭、照後鏡損壞不予修復就有9664件,如果民眾擅自安裝很可能吃上罰單。

圖/TVBS

高雄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長王文強:「這影響行車安全,依處罰條例16條去開單,(罰)900到1千8百元。」

機車行老闆:「這如果風比較大,這應該車行進當中,應該車子比較不會穩。」

 
隨意加裝車罩不僅觸法,車行老闆也說,少有車行願意幫民眾加裝,因為騎車時可能增加風阻,裝了後騎車上路實在很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車#遮陽罩#行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5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