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讀新北私幼! 設籍台北4歲童領嘸補助

記者 李品誼 楊雅勻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8:35

為了縮小公私幼學費差距,北市府8月底開始,3、4歲幼兒就讀私幼也能申請補助,1學期1萬3660元!不過現在卻有設籍台北的家長,因為把孩子安排在離公司近的新北市的私幼,因此不符合申請資格。

圖/TVBS

 
午覺剛睡醒,小娃兒4人1桌開心玩起拼圖,旁邊老師溫柔協助。對於雙薪爸媽來說托兒所是最大依靠,尤其離公司越近越好,才能一下班快快接到小寶貝。不過這樣的考量,卻可能影響到補助申請。

記者楊雅勻:「北市府為了縮小公私幼學費差距,3、4歲幼兒從8月底開始就讀私幼也有補助,不過卻有家長發現,把小朋友送到新北市的私幼就讀,卻領不到補助。」

蕭爸爸一家戶籍都設在台北,不過因為公司在新北市,大兒子也就讀新北的國小,為了接送方便把4歲的老二也安排在新北市的私幼,沒想到竟因此不符合補助條件。

 
蕭爸爸:「還有老大要就讀小學的問題,所以我們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把老二也一起送到跟老大就讀同一間學校,所以這樣才有辦法接送啊。」

圖/TVBS

蕭爸爸陳情議員,因為沒這補助可是差很大。北市府針對4歲幼童的私幼補助,每學期補助1萬3660元,將近是全額學費。教育局表示,因為地方經費有限,所以才限縮條件,限定除了設籍北市,就讀的也要是台北市的幼兒園。然而這項說法,議員可不接受。

圖/TVBS

議員許淑華:「編列經費我們也是以人數來計算,比如說多少的幼兒,他可能可以讀私托、他會讀私托的比例大概是多少,我們用人數來計算,所以這樣子的錢我們都已經編列了,所以不應該講說因為中央補助款沒有下來,我覺得那個是推託之詞。」

為了補助得把孩子放在台北私幼,但從新北下班,來不及載小孩該怎麼辦?蕭先生傷透腦筋,原先因公托競爭激烈,私托補助的小確幸,如今卻看的到卻吃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立#托兒所#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26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