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雪城大經濟】2千人小鎮 雪國荒原創50億商機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吳建宏 瑞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推出【小雪城大經濟】系列專題,今天要報導瑞典北方小城市,原本只靠基本的雪地活動,像是打獵捕魚、滑雪、騎雪上摩托車,經濟活動非常有限,自治市是整個台灣的2/5大,但人口居然只有2千人,但靠著境內8千多座湖、加上緯度高、結冰期長,成為歐洲最重要的試車重鎮。

高山滑雪、體驗雪上摩托車,是各地雪國共通的觀光賣點,瑞典阿爾耶普盧格市除了這些基本款行程,還有得天獨厚的吸金條件!

遼闊平整的結冰湖面,是雪駕最完美的天然教室,阿爾耶普盧格市境內多達8千多座湖跟河流密布,加上緯度高、結冰期夠長,成了歐洲汽車工業試車聖地,儘管是瑞典第4大直轄市,面積有台灣的2/5大,但人口卻少到讓人詫異。

TVBS記者謝曜州:「阿爾耶普盧格市雖然是歐洲汽車工業試車重鎮,不過你大概很難想像,這邊總人口只有2千多人,雪地駕訓、雪上活動,成了最重要的經濟支柱。」

阿爾耶普盧格市早年只靠打獵跟捕魚,最原始的經濟活動,自從發展出雪駕體驗,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在機場大廳就可以看到各家名車專屬櫃台,在飯店更是可以遇到來自世界各國的試車客。飯店人員:「(旺季)一個月就有上萬人入住,9成9都是來雪駕。」

每年光是雪駕旺季1到3月,至少吸引10多萬人,觀光收益超過50億元,更別說各家汽車公司租用結冰湖面當訓練場,也替當地政府帶來可觀收入,再加上傳統雪上活動,讓原本人口稀少、經濟貧乏的阿爾耶普盧格市,蛻變成雪中聖地,創造雪國經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34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