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臨絕種大安水蓑衣 花博葫蘆墩再現風華


發佈時間:2018/05/21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1: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植栽工程7月將完工,結合原始地形,種植近百種的多年生灌木花卉,其中,大安水蓑衣最能代表台中植栽花卉,希望重現台灣原生植物生態之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1月3日正式開幕,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今天表示,葫蘆墩園區軟埤仔溪第5區土建工程已完工,植栽工程在去年9月配合土建工程進度展開種植作業,結合原始地形,種植近百種多年生灌木花卉,數量超過23萬株。

 

還有多種特色植物如大安水蓑衣、錫葉藤、台灣野百合及27種蜜源植物等,吸引蝴蝶與蜜蜂重回水岸,展現「以樹木養境、以植栽美心」植栽精神。

周廷彰指出,大安水蓑衣自日本人島田彌市1917年發現至今已達百年,別具台灣原生植物的人文意義,也是最強效的台灣原生種淨水植物;但因棲息地受到人為破壞,瀕臨滅絕,目前僅剩分布於台中的大安區、清水區及龍井區。

周廷彰表示,因上述原因,大安水蓑衣是最能代表台中的植栽花卉之一,花博開展時將再現水岸,讓民眾重新認識台灣原生植物生態之美。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豐原葫蘆墩園區植栽工程進度已達85%,預計今年7月將全區種植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瀕臨絕種#葫蘆墩#水蓑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