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與工作相關? 吳茂昆失言惹爭議


發佈時間:2018/05/2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0 20: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中教育會考落幕,教育部長吳茂昆指出今年會考應試率高達99%,而考試題目學生也給予肯定,並舉例英國的會考不只關係到入學,甚至與未來工作有關,指出「也許未來我們可以走向這個階段」,這樣的說法立刻引來爭議。

吳茂昆在20日的會考出闈記者會上公開以英國的會考為例,說「會考不只和升學有關,也許有一天,也會和工作連結。」此話一出,引來記者提問,認為是否與免試入學的政策相左?吳茂昆似乎發現失言,立刻由旁邊的國教署長邱乾國出面緩頰。

 

現行國中教育會考為國中生「學力檢定機制」,與原先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為「升學主義」概念不同,會考為提供高中職、五專學習輔導參據,並釋放部分名額予免試入學,基測則為傳統考試,依成績分發。

對於教育部長吳茂昆「會考決定工作」言論,據《蘋果日報》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十分不苟同,認為「免試入學」就是希望學生能快樂學習,如今吳茂昆又把會考當「升學指標」,不如回到以往「聯考」年代。

張旭政也指出,現在政策就是推行「免試入學」,痛批吳茂昆連國家政策都不清楚,當部長難道國家不危險嗎?
 

邱乾國表示政策沒有改變,未來也將持續推行「免試入學」,升學超額比序成績參採部分,會考也不到1/3,日後將致力於推行國、高中6年課程一貫銜接,讓學生有更好的發展契機。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會考#吳茂昆#工作#免試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75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