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鈣牛乳是調味乳! 包裝正面沒標示


發佈時間:2010/05/1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放在冰箱,不一定就是鮮乳!消保官調查,發現福樂跟光泉,正面都看不見保久乳字樣,頂多轉到側面才會看到一行小字。消保官甚至點名光泉,有的產品外包裝就像雙胞胎,消費者想買生乳,但買回家一喝,才發現所謂的高鈣牛乳根本是「調味乳」,讓消保官忍不住說,這麼大的企業不應「搞曖昧」。

消保官吳政學:「這兩罐有什麼不一樣?放在架上都是冰的。」

消保官甚至用「大企業還搞曖昧」來重砲指責,因為紅色瓶身的都叫牛乳,黃色瓶身的則是果汁牛乳,乍看品名都一樣,但有瓶蓋的這一個是鮮乳製造,只能保存12天,鋁箔包的卻是保久乳製造,能夠放上9個月。

但是消保會調查發現,三家大廠中,只有味全有清楚打上「保久乳」3個字,其他兩家不管是光泉還是福樂,主顯示面都沒有「保久乳」3個字,頂多是在側面成分上一行小字。

光泉林協理:「目前其實是已經有標保久乳了,那變成說,會去把保久乳的字體,再去做一些放大。」

但鋁箔包裝多半是一整箱一整箱的賣,應該要讓消費者一眼就能判斷。吳政學:「這個是鮮乳,還是保久乳?我們看不出來,因為拿出來都是冰冰的。」

冰箱拿出來的不一定是鮮乳,但遍尋瓶身,根本看不見「保久乳」3個字,至於這個,更是讓消費者傻傻分不清楚。

TVBS記者張靖玲:「容量都是200ml,外觀都是紅色跟白色基調,但您知道哪一個是生乳嗎?這個是生乳,高鈣牛乳則是『調味乳』。」

只不過93年,衛生署就有規定要標示清楚,為什麼廠商依然故我?消保官胡華泰:「廠商的想法是,保久乳跟鮮乳的品質,沒有多大差異。」

消保官說,因為不違法,無法要求下架,只能建議廠商改善,光泉就表示會在3個月換包裝,不會再讓消費者把張三搞成李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鮮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19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