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紅色沙塵暴會過去 台灣會活過來


發佈時間:2018/05/20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0 09: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今年未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沒收到邀請,反而更應該來日內瓦發聲,相信總有一天「紅色沙塵暴」會過去,台灣會活過來。

為提升台灣能見度,「群眾自造」團隊、蕭泰然文教基金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中市醫界聯盟、台灣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團體共同發起「台灣無國界醫院展」,於日內瓦展出,呈現台灣全民健保所達成健康覆蓋的成就,肺結核、登革熱等傳染病防治,以及國際醫療援助成果。

 

無國界醫院展19日下午邀請台灣音樂家、聲樂家演奏與演唱台灣歌曲,透過音樂與文化,讓世界更認識台灣,曲目包括「望春風」、「杯底不可飼金魚」、「嘸通嫌台灣」等。

陳時中出席致詞表示,他聽到「嘸通嫌台灣」感觸頗深,「我相信在座沒有人嫌台灣,但是外面有一群人很嫌台灣。」

他表示,台灣出口名列17大、進口18大,卻無法進入WHA,就像是國際的孤兒,為何那些人要嫌台灣,是大家的聲音不夠大?意志不夠堅定?對台灣不夠瞭解?「還是紅色沙塵暴太厲害?,我相信都有一些(影響)。」
 

陳時中說:「沙塵暴要來了,我們也擋不住。我們只能努力呼吸,爭取我們的空間,總有一天沙塵暴會過去,我們會活過來。」

他表示,醫院無國界、健康無國界,人權也無國界。生命的本質跟人權的本質是沒有國界的,想要藉由政治的形式或政治的混淆,來干擾人的基本權利,是非常不應該的事情。但這也是現實,「我們除了堅定發出聲音以外,沒有第二條路」。

陳時中說,台灣去年沒有收到WHA邀請,今年沒收到,「有人說我們今年又來幹什麼,就是因為沒有收到邀請,才更應該來」,若是不走出來,世界永遠不會知道。

他表示,去年沒收到、今年沒收到,如果明年又沒有收到,會更大聲說出來,「不信真理喚不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紅色沙塵暴#WHA#日內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3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