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美鵝仔白「20kg只值1百」 農苦嘆:越努力賠越多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0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0 00:07
如此高品質的小白菜,每公斤收購價卻只有5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如此高品質的小白菜,每公斤收購價卻只有5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果菜市場今年初多次連續休市,造成囤貨過剩衝擊菜價,至今仍未回穩,讓許多菜農苦不堪言。1名農婦日前就在臉書抱怨,滿滿1箱約20公斤的小白菜,現在「只值100元」,且1個紙箱成本就要30元,再扣除肥料、人工、運費等根本賠錢,每天辛苦工作卻得不到相應報酬,讓她不禁感嘆「越努力工作賠越多」。

據了解,女網友18日上午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稱,今年菜價低迷許久,至今仍不見起色,「天氣這麼熱在大太陽下工作滿身大汗,穿幾件濕幾件」,結果「越努力工作賠越多」,農民們各個苦不堪言,無奈之餘也只能上網抱怨,「希望大家多吃點菜啊!」

 

為了讓網友了解菜農辛苦,原PO也分享了1張照片,只見畫面中的小白菜株株翠綠肥美,菜葉上鮮少有被蟲蛀過的痕跡,不難看出是在耕作者的呵護下長大;不過,她指出,像這樣的小白菜「 一公斤市場拍賣只有5元,這樣一箱菜才100元,箱子一個30多元」,再扣除施肥、人工、運費等成本,其實是賣越多賠越多。
台北果菜市場農曆年後休市多日,衝擊菜價。圖/TVBS

感人的是,貼文PO出後引發熱烈迴響,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打氣「我想買」、「辛苦了,蔬菜很漂亮」、「這麼漂亮的菜,貴一點都願意買」、「我們店裡叫的菜,品質都沒這麼好」、「 同為小農能懂『看天和市場』吃飯的心情」、「你們的鵝仔白很美喔」;甚至還有人詢問「運費我自己出,要幾公斤可以快遞運送?」

見網友反應如此熱烈,原PO感到相當窩心,事後特別補充說「原本只是想抱怨一下菜價低迷,我們入不敷出而已,想不到爆系如此溫暖」,同時強調想買菜的朋友不要再私訊詢問,「只希望大家到附近買一把菜回家煮,對我們農民來說就是最大的幫助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菜價#農民#小白菜#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89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