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7歲消防員癌逝 前一天做夢仍喊「火燒快走!」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9 20:02
圖/翻攝自粉絲團《防災百科》
圖/翻攝自粉絲團《防災百科》

高雄市苓雅消防分隊隊員施百川,2年前檢查出罹患鼻咽癌第四期,治療過程中他心心念念自己的消防工作,病逝前一晚還在睡夢中喊著「火燒啊火燒啊,趕快走!」。本月12日不幸病逝於台大醫院,年僅37歲,大體運回高雄時,還特別繞回苓雅分隊,讓不少隊員們都紅了眼眶。

施百川出身屏東潮州,從事消防工作16年,2007年調任苓雅分隊,平時負責防火宣導、婦宣業務,他同時也是高級救護技術員、擔任救護教官。他過去致力宣導防火常識,用活潑的方式向民眾講解,抑是親力親為的帶領分隊同仁。

 
圖/翻攝自粉絲團《防災百科》

2年前健康檢查,施百川發現癌症風險指數上升,罹患鼻咽癌第四期,之後癌細胞轉移,又有骨癌、肝癌,與病魔對抗期間,仍惦記著消防工作。據《聯合報》報導,苓雅消防隊員姚沅辰說,施百川就像大哥哥,身上有好多東西可以學,工作結束後,就回家專心陪伴妻子與一對兒女,在同仁眼中的他始終樂觀開朗,臉上總是掛著微笑,是隊上的正能量。最近蒐集施百川的生活照,剪成紀念影片,姚沅辰說,本來不想這麼難過「放進學長第一張照片後,按下播放,眼淚就止不住了」。

苓雅婦宣分隊顧問王美滿說,施百川生病期間很堅強,面對大家的關心,他總是笑著回應「還好啦!」但施百川是家中獨子、經濟支柱,與癌症對抗這兩年,家裡為了他也借了不少錢,現在留下無依靠的遺孀及兒女們,分隊也自發性捐款,希望能讓施百川無後顧之憂,期盼社會大眾也能伸出援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施百川#苓雅分隊#癌症#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1316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