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涼感眼藥水點太多 當心眼疾找上身!


發佈時間:2018/05/1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9 16:46
圖/TVBS
圖/TVBS

電腦盯太久,許多人喜歡點涼涼的眼藥水紓解眼睛疲勞,但長期使用當心傷眼睛。食藥署表示,涼感眼藥水可能添加防腐劑,用多了恐破壞眼球環境,導致乾眼症、青光眼等疾病。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日前發文指出,眼藥水的功能依成分不同,大致可分緩解疲勞、乾澀、紅腫及發癢等不適,協助執行眼底檢查等診斷輔助、控制發炎或微生物感染、延緩或治療眼疾等。

 

食藥署表示,涼感眼藥水之所以會讓眼睛感覺涼涼的,主要是添加薄荷成分,雖然目前沒有研究顯示會對眼睛造成傷害,但若眼睛有傷口,可能造成刺激;此外,涼感眼藥水中也可能添加藥品成分,長期使用不僅可能出現副作用,也可能掩蓋其他潛在的眼睛疾病。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眼藥水保持無菌狀態,眼藥水大多會添加防腐劑,可能改變淚液的成分及眼球的環境,包括酸鹼值、滲透壓、眼壓等,恐導致結膜囊內的菌叢混亂,引起發炎、感染,甚至導致乾眼症、青光眼等疾病。

食藥署提醒,如果眼睛持續出現不適症狀,仍應就醫治療,切勿自行購買眼藥水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眼睛#眼藥水#健康#視力#乾眼症#青光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41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