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電創歷年5月新高! 台電:不排除降壓運轉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9 12:28

台電統計17日、18日2天,用電量連續創下歷年5月新高,一旦發生機組異常,除了限電恐怕還有跳電疑慮,台電不排除在備轉容量率6%以下祭出降壓運轉,從源頭減量,這概念像是燈泡還是會亮,只是沒這麼亮,甚至跳電頻傳也跟設備老舊有關。

圖/TVBS

 
記者畢倩涵:「最近的一次跳電,發生在新店大榮路跟華城路一帶,影響有3800多戶,光是這10天就發生至少5起跳電狀況,也讓大家好奇今年夏天供電會有疑慮。」

全台灣跳電頻傳,備轉容量率每天游移在5%和6%之間供電吃緊,現在傳出台電不排除執行降壓運轉,針對中小型用戶從源頭減量,緊急時就會行動。

圖/TVBS

台電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如果我的備轉容量在6%以下,視情況做所謂降壓的運作,我們電氣設備基本上是有容許電壓運作的規範裡面,所以說它是不影響電氣設備的運作。」
 

降壓運轉就像燈泡會亮,但沒這麼亮的差別,台電強調,對於家庭電器使用不會有影響,但這幾天高溫,台電統計5月用電量,18日來到3506.06萬瓩,加上前一日,等於連續2天,創下歷年來5月用電新高,假設機組異常可能就會面臨限電,不過不只是電量不足的問題,甚至還跟設備有關。

圖/TVBS

台電配電處組長徐進福(5/17):「是我們自己設備可能用得比較久,到達它絕緣劣化的狀況可能就會壞掉。」

設備老舊導致饋線跳脫,短期要翻新有難度,即便台電說會加強維護,但以目前電力亮橘燈,來到供電警戒,今年夏天電力供給勢必成為一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限電#跳電#降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0896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