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怡嘉女高音之路 非非藝術團隊開唱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蕭應強 謝賢熺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9 12:47

國內知名女高音詹怡嘉早期加入樂興之時合唱團,後來在2014年成立「非非藝術團隊」,全部是女聲合唱,她們歌唱曲目跨度很大,從歌劇、民謠、百老匯唱到流行歌,什麼都可以唱 ,而且唱歌帶著活潑的動作,不忌諱用麥克風,開心唱歌成為最高宗旨。

圖/TVBS

 
詹怡嘉帶著「非非藝術團隊」來到三芝雙連安養院演出。 

對著老人們唱歌劇,也許心靈上有距離,但高音熱身賽才開始呢!唱到「公主徹夜未眠」詹怡嘉簡單說了一下曲子。

場子真的有些嚴肅,長輩們起初沒有表情。

 
女高音詹怡嘉:「因為我這裡看起來有許多張愁苦的臉,我們可以笑一下嗎?這有這麼困難嗎?」

詹怡嘉和她的非非藝術團隊努力讓音樂帶有視覺效果。

圖/TVBS

詹怡嘉大學時期在師大音樂系主修從鋼琴改成聲樂,以第一名畢業後出國到美國Eastman School of Music攻讀,並且取得聲樂演唱碩士,返國投身合唱事業。

女高音詹怡嘉:「我就帶了兒童合唱團,我認識了很多小孩有潛力的,我也教他們聲樂,以致現在有好多很好的聲樂家博士的比是我更好的。」

2003年詹怡嘉加入江靖波的樂興之時帶領女聲合唱團,她在2014年自己成立「非非藝術團隊」把呆板的合唱變成帶有肢體動作,曲目也活潑多元起來。

非非藝術團隊藝術總監詹怡嘉:「因為在做動作,聲音削減50%以上,大家都沒辦法好好唱歌,所以我也知道這樣不行,因為我們原來是以歌聲為主的一個團隊,我就沒有忘記,所以我就喊停(不請舞蹈老師),我再自己去想(動作)。」

圖/TVBS

 
非非藝術團隊團員曾彥淳:「參加的過程就發現你在裡面唱歌的時候,你自己身為表演者,可以很開心的去演唱。」

非非藝術團隊團員吳嘉珮:「比如說我去日本,日本帶個土產回來,大家就一邊吃一邊練,我們這個團是從來不發聲的。」

聲樂家配戴麥克風唱歌,曾被行內批評不夠正統專業。

非非藝術團隊藝術總監詹怡嘉:「甚至會有人印象覺得使用麥克風就是技術比較差,不過我有種非常強烈的感覺,千萬不要聽別人講就不做什麼事,上帝在我身上放的種種啟示啟發,或者我的感受,我剛好這樣覺得那樣子的美感,我覺得我想追求。」

詹怡嘉也在教會帶詩班,麻雀雖小卻用到5種樂器,詹怡嘉把詩歌改編成合唱曲,編制小、 合聲美。

 
團員唱前禱告,中間分享感恩代禱事項,為信仰而唱滋味不同。

非非藝術團隊藝術總監詹怡嘉:「我希望台下人聽到能夠覺得愉快、覺得感動,覺得不是注意到非非你怎麼樣,老師你怎樣,而是覺得這首歌真好聽。」

圖/TVBS

唱起日本歌,老先生老太太的腦細胞活躍起來,思緒飛揚,無限懷念,這些日文歌曲喚起許多長者的童年回憶。

安養院長輩:「唱的很好,女高音有夠讚,在這裡都是老人,所以看到她們唱那麼活潑,我們都活起來了。」

記者考他們現唱,沒法綵排,大夥開心的唱起來。

古典音樂出身的詹怡嘉把歌曲做超連結,從歌劇詠嘆調大跨界到民謠、流行歌。
 
圖/TVBS

詹怡嘉主持的廣播節目大開她流行和爵士曲目,而非非藝術團隊則提供薪火,讓唱歌專業不致退化僵化。

女高音詹怡嘉:「啊這樣唱,這樣越來越高的時候會破,那一定是啊唱不上去,正確(唱法)是你裡面會打開。」

詹怡嘉在大學只擔任兼任老師,不讓行政學術綁死歌唱專業,開心唱歌並帶給人們快樂是她堅持的原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女高音#合唱團#聲樂#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085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