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臟衰竭奪走西城秀樹生命 63歲告別人間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21:11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日本一代傳奇歌手西城秀樹傳出因心臟衰竭病逝,享年63歲震驚樂壇,1955年出生的西城秀樹本名木本龍雄,16歲以《戀愛的季節》一曲出道走紅,1974年一曲《傷痕累累的蘿拉》奠定戲劇感表演風格,首度登上NHK紅白大賽,當時西城秀樹和同期的鄉廣美、野口五郎合稱「新御三家」,人氣偶像各領風騷,1979年翻唱YMCA主題曲《YOUNG MAN》搭配動感舞蹈,風靡整個日本和亞洲。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西城秀樹跨足舞台劇電影等演出,梅艷芳曾是西城秀樹香港歌迷會主席,張國榮、羅文、羅德華也都曾改編他的歌曲,卡通櫻桃小丸子的姐姐最喜歡西城秀樹,漫畫中多次出現。

西城秀樹在2001年和圈外人結婚,婚後育有1女2子,大女兒在下個月就滿16歲,2003年48歲的西城秀樹中風勤加復健,還將對抗病魔心路歷程出書,2006年再度復出,發表人生最後一張專輯,之後2011年再度病發入院,如今人生劃下句點。

歌手西城秀樹:「YOUNG MAN,站起來吧,YOUNG MAN。」

 
以這首《YOUNG MAN》,紅遍全日本的一代巨星西城秀樹,17號傳出因心臟衰竭,病逝橫濱的醫院,享年63歲,震驚日本演藝圈,聽到消息的民眾也都不敢置信。

日本民眾:「我嚇了一跳,我都不知道,請節哀順變,真的是...」

出身廣島的西城秀樹,高中一年級時到東京,16歲就以歌手的身分出道,他大動作的舞步充滿活力的唱腔風靡一時,擁有眾多年輕女粉絲。一連發表的新歌,從《情熱的風暴》,到《傷痕累累的Laura》,都是暢銷歌曲。不過他最紅的當然是1979年,翻唱美國樂團的《Y.M.C.A.》。

用身體比劃出英文字母YMCA,成了日本跨越世代,無人不知的爆紅金曲。

音樂節目「The Best Ten」:「最高分9999分。」

這首歌更在日本知名音樂節目,連續9周拿下第一,也是節目史上唯一獲得9999分的滿分紀錄。

走紅的還不只歌曲。

 
咖哩塊廣告:「再來一碗!秀樹(Hideki),感激(Kangeki)!」

這句廣告台詞更成了當年流行語,西城秀樹同時也出演TBS高人氣日劇《寺內貫太郎一家》,20歲的他飾演長男跟父親大吵的場面引爆話題,平均收視率高達31%。

他跟同期出道的鄉廣美、野口五郎被封為「新御三家」,也就是歌壇新3大天王。

日本民眾:「他是我們那個時代最紅的偶像,西城秀樹真的很特別,跟別人不同,與其說是正統派他是真正的偶像。」

卡通「櫻桃小丸子」:「謝了你真是太體貼了。美子,感激!」

 
卡通《櫻桃小丸子》,也讓西城秀樹的名字再次家喻戶曉,劇中小丸子的姐姐就是他的超級粉絲,之後西城秀樹還為卡通唱了片尾曲,一圓小丸子姊妹的夢。

歌手 西城秀樹:「我是西城秀樹。」

知名度遍及亞洲的他,1988年漢城奧運開幕前夕也受邀上台演唱,不過一帆風順的演藝事業,在他48歲和56歲時出現轉折點,2次腦中風讓他留下語言障礙和右半身麻痺的後遺症。

歌手 西城秀樹:「當時是連歌都沒有辦法唱,話也幾乎都聽不懂,連杯子都說不出來,雖然知道這是杯子,但就是說不出杯子。」

但西城秀樹不輕言放棄。

復健中心院長大明龍八:「Y應該是要比這樣,但他最初Y只能舉到這樣,一般人只要稍微痛就會想休息,或說先不要做了,但他是就算嘴巴說討厭也會做到最後。」

西城秀樹一路與病魔奮戰,甚至把經過寫成書。

他對站上舞台唱歌非常執著,因為他心中始終有個信念。

歌手西城秀樹:「會想說還有人在等著我,我要努力,讓大家看到我原本的樣貌,也才稱得上給別人勇氣。」

這位紅極一時的偶像,一直到46歲才跟圈外人結婚生了2男1女,對他來說他們就是他復健生活,最重要的支撐力量。

歌手野口五郎:「(生日快樂~) 過去我從來沒做過的事,可以讓我做一次嗎?」

復健後,順利復出的西城秀樹,一年還舉行70場演唱會。

歌手西城秀樹:「我很喜歡的一個詞就是青春,青春是到了80歲90歲,都還可以是青春,只要有好奇心就是青春,Y.M.C.A.,Y.M.C.A.,年輕時想做的事什麼都可以做,YOUNG MAN!(西城秀樹謝謝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西城秀樹#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16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