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清楚!機車險分級 自摔、被撞「有但書」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9:30

其實機車保險,除了政府規定的強制險外,現在有些會多加一些第三人責任險,只是裡頭可能就沒包含自己機車的車體險,而且還分等級,有些只保自摔的毀損,或是車禍毀損,但會加但書「停放中」的毀損,可能就要找出「肇事車牌」才會理賠! 

圖/TVBS

 
一台要價就7、8萬,其實gogoro就是一般機車,只是算是高單價,車主多半另外在買保險,但買了什麼或真的會賠什麼知道嗎?

機車達人 :「一個就是跟別人擦撞,一個超額責任險是比如我們今天騎摩托車撞到法拉利,撞到賓利那種很貴怎麼辦,修起來幾十萬不然上百萬,這時候就需要超額責任險。」

其實有分責任險的還有自己機車的車體保險,保險內容也跟車子一樣有分級數,像是丙就是最多民眾保的車碰車保險,只負擔車子和車子的碰撞的意外損失,而乙等級就是意外自撞、被撞造成毀損,但不承擔車禍保險,而甲等級包含意外自撞以及車碰車,但也因為什麼都包,保險金理當高出其他等級好幾千,但其實沒碰到意外,民眾都保的很簡單。

 
圖/TVBS

騎士:「就是第三人跟強制險,就這2個, (有保險嗎)就強制險啊!機車還好啦!」

其實大多民眾保的就是政府基本的500元強制險,再加自己任意險,現在還有套餐組合,機車駕駛傷害也就是坑洞意外,或是第三責任險撞到人了要理賠車體損失,還有有些人會加撞到人後的慰問金險。

圖/TVBS

等同基本配備,但其實裡頭根本沒提到「停放中」的無故被撞,所以車禍除了報警外,自己也要到底保了什麼,不然走就是多花點錢「什麼都保」,以免意外來臨又找不到證據,賠不到錢,保費浪費,跌入車險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禍#車險#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357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