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連絡簿推花博卡 家長:這樣衝卡量?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9:45

台中市府宣傳花博卡,連學校也遭入侵!有家長向議員投訴,看到小孩的連絡簿,要求學生寫下需要代收代辦花博申請書的人要記得繳回,讓家長很傻眼,質疑學校也變市府的宣傳工具,議員也痛批,這是變相給老師跟家長壓力。

圖/TVBS

 
小學聯絡簿,寫下功課和應帶物品,其中第3項家長看了傻眼,竟然要小朋友記下發下花博卡申請同意書,需代收代辦者明天繳回,家長質疑,衝花博卡量的業務怎麼變成小孩的作業之一。

交了申請書感覺被施壓強迫申辦,不交又不知道該怎麼跟小孩解釋,畢竟小孩單純的心靈,老師交代的事就要辦,讓家長好為難,直接向議員投訴。

圖/TVBS

議員張廖乃綸:「還不是接獲只有一所學校的投訴喔,變相的壓迫,把這個壓力給老師,也是變相來壓迫這個家長。」
 

議員痛批市府為了衝花博卡申辦量,已經要公務員、里長、區公所拚命宣傳,現在連學校也不放過。

議員張廖乃綸:「老師還要打電話跟家長說,抱歉喔,因為進入校園,他們也覺得實有不妥。」

學術殿堂也要處理市府業務,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絕無施壓。

圖/TVBS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尤敦正:「區公所為了方便學生及家長申請花博卡,請學校幫忙發送申請書。」

台中市估計發行300萬張花博卡,目前有1百多萬人辦卡,申請人數僅1/3,急著推廣花博但深入學校,反而引來家長反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博#花博卡#校園#聯絡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088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