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閱八仙塵爆個案全病歷 法官不准

記者 胡守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6:08
八仙塵爆案被告律師要求調閱個案傷者全部病歷,律師張子特以侵害隱私權反對。圖/TVBS
八仙塵爆案被告律師要求調閱個案傷者全部病歷,律師張子特以侵害隱私權反對。圖/TVBS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下午針對八仙塵爆個案王怡蓁,提出的千萬民事損害賠償續行審理,被告律師們要求調閱王女案後的全部健保資料,供鑑定單位作為鑑定參考,王女委任律師以侵害隱私權反對,法官聽完兩造意見,裁定以王女目前請求的醫療單據病歷為基礎,暫不同意全部調取。

為釐清王怡蓁因八仙塵爆案傷勢,衍生日後勞動下降、增加生活上支出等實際情狀,原告、被告均同意王女送醫療單位鑑定;送鑑定前,被告沈浩然、八仙樂園等委任律師們認為,應調閱王女自案後的全部健保就醫紀錄,可以瞭解王女因本案迄今的就醫情況,以避免塵爆案中有一名被害人,在案發前即已罹患癌症,若貿然不查,恐將影響鑑定結果。

 

王女委任律師張子特當庭反駁,已提供王女因本案而造成的案後所有就醫紀錄,全部調閱病歷將侵害王女的隱私權。

法官當庭裁定,王女已陳報案後就醫紀錄,包含台大、國泰、林口長庚、三總、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及診所、陽光基金會重健中心,足以作為鑑定機構的鑑定基礎資料,暫無進一步再調取王女事後就醫全部明細的需要。

王怡蓁及其父母,共向被告呂忠吉、八仙樂園等被告們,請求醫療、增加生活上支出、勞動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共約1000萬元;有關王女後續鑑定事宜,因尚有多家醫療院所的病歷尚未調齊,法官當庭徵詢兩造意見,均同意病歷調取完成後,直接送鑑定,不須再交由兩造表示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仙塵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74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