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胎兒聽莫札特增智商? 研究斥無稽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懷孕時聽莫札特,可以讓胎兒變聰明?這個讓許多家長深信不疑的說法,卻被莫札特故鄉的維也納大學最新研究給推翻了,因為分析3千個個案,找不到聽了會更聰明的證據,國內醫師表示,要幫助寶寶智商發育,需要全方位,譬如媽媽的營養也得注重,光是靠聽音樂確實沒有這麼神奇的效果,不過醫師也補充,孕婦聽類似流水或心跳等聲音,有助胎兒穩定,不能說音樂完全沒有幫助。

聽了覺得提神醒腦嗎?把神童莫札特音樂當胎教,能夠讓寶寶變聰明,這是1993年加州大學發布的研究,從美國育嬰室風行到全球,就連乳牛也流行聽古典音樂,說會增加泌乳量,日本甚至有聽莫札特釀清酒,酵母更有效發酵,不過維也納大學的最新研究給推翻了,分析3千名個案後,找不到支持的證據。

康寧醫院院長尹長生:「大概4到5個月,嬰兒聽聲音的功能差不多建立起來,胎兒在胎內比較喜歡的音樂,像流水的聲音,或者媽媽腸子蠕動。」

醫師表示,雖然沒有增加智商如此神奇的效果,但Baby聽到類似心跳或者有節律性的音樂。還是有助胎兒穩定,不過太吵雜,像是搖滾樂可就不建議。準媽媽:「有聽音樂,會比較有時候,胎動的比較厲害,會變的比較沉靜。」

準媽媽:「我有時候唱歌他(Baby)會跟著動。」記者:「覺得聽比較好還是不聽比較好?」準媽媽:「比較好啊,心情會比較愉快。」

就算不能幫助智力,但至少對放鬆心情的效果還是深信不疑,看來聽不聽莫札特,也都無損準媽媽對音樂的愛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胎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576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