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雞場婦人眼疾 亂點藥水險失明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有一名50歲的婦人,疑似在雞舍工作,感染非結核性分枝桿菌,眼睛紅腫,又痛又癢,她竟然自己胡亂買眼藥水來點,結果愈點愈嚴重,視力逐漸模糊,眼角膜差點被溶解。

在雞舍工作的婦人,左眼感染罕見的非結核性分枝桿菌,眼睛紅腫,又疼又癢,她自己跑到藥房買了眼藥水來點,沒想到,不但不見效用,視力還愈來愈模糊,才趕緊跑到醫院就醫,眼角膜差點因此溶解。

眼科主治醫師陳彥名:「這些細菌主要是存在於土壤或是一些受污染的水,因為她是在養雞場工作,可能衛生環境不是很好。」

醫生說,非結核性分枝桿菌,對於一般抗生素藥水有抗藥性,婦人如果沒有及時治療,不但眼角膜會溶解、破裂,甚至還有失明的危險。

陳彥名:「有些早期可以治療的疾病,在點了類固醇後,整個更嚴重,整個爆發,甚至平常不太會感染的細菌,在類固醇助長下,可能感染更嚴重,所以一般呼籲,還是不要隨便亂買眼藥水來點。」

醫生說,類固醇藥水濫用、雷射手術普及,都讓非結核性分枝桿菌的感比率上升,眼睛如果不舒服,最好是馬上就醫,千萬別自己亂點眼藥水,以免誤了病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眼藥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570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