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教育獎揭曉 邱湘云來不及領獎


發佈時間:2018/05/1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5: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揭曉2018年總統教育獎名單,共有56人獲得肯定,但可惜的是國小組得獎人邱湘云,不幸在5月7日離世,來不及領獎。

總統教育獎是肯定以順處逆、奮發向上的學生,今年共有291人獲推薦,經過初選和複審,最後選出56人獲獎。

 

其中高雄市仕隆國小學生邱湘云,6歲時被診斷出小腦裡有腫瘤,5年來經歷髓母細胞瘤、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非合何杰金式淋巴癌的侵襲折磨,先後動了6次腦部手術,頭頂刀痕累累。但她對生命仍有著熱愛和執著,住院期間仍不中斷學習,由教師在病床邊上課。

邱湘云曾說,她無法像一般小朋友在操場上奔跑,卻可以做班上最佳的啦啦隊。她用自己的生命故事,鼓舞全班同學積極學習,也喜歡在眾人面前拿麥克風自娛娛人,散播歡樂,擁有極佳的人緣。

然而,邱湘云今年5月7日凌晨不敵病魔離世,將樂觀、勇敢、貼心的形象,永遠留在人間。仕隆國小更將她作為生命教育的榜樣。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的李怡潔,今年第二度獲獎。一歲多就被診斷出脊髓肌肉萎縮症的她,就讀國小時仍積極參與學習和各項活動,於民國95年獲得總統教育獎。

然而,總統教育獎的殊榮,一段時間內卻成為李怡潔的負擔,媒體的爭相報導,讓她不得不面對殘酷的身體疾病,一時無法接受事實而陷入黑暗的封閉世界。後來在親情與師長的陪伴下,加上開始對影像創作產生興趣,才走出黑暗角落。

李怡潔高中時收到一位受刑人來信,指看過她的生命故事後醒悟,願意改過成為更好的人。李怡潔也因此感悟生命的力向,決定將20歲前的人生體驗都記錄下來,於去年出版「7300最平凡的奢侈」一書,希望帶給旁人更多的正能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教育獎#邱湘云#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7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