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除利比亞非核化模式 川普圖挽救川金會


發佈時間:2018/05/18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0: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試圖挽救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表示不會尋求執行所謂「利比亞模式」的非核化。這種模式可能造成金正恩垮台,川普則強調金正恩棄核可獲有力保障。

平壤政權15日揚言取消預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歷史性川金會,歸咎美方要求北韓「片面棄核」。

 

法新社報導,這顯然是指川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的談話,他日前表示,「2003至2004年的利比亞模式」可以做為北韓承諾非核化的藍圖。

利比亞已故領導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2003年底同意根除核子計畫與化學武器,以換取國際放寬制裁。不過,格達費棄核後,利比亞爆發動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干預發動空襲,格達費在2011年垮台喪命。因此,波頓提及利比亞模式在平壤看來可能不是什麼好兆頭。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告訴記者,根據美國研擬的方案,金正恩棄核後「將獲得強有力的保障,他可以留在國內,治理國家,而且他的國家會很富有」。
 

川普指出:「利比亞模式大不相同,我們毀了那個國家。」他又說,如果不能和北韓達成協議,才會祭出利比亞模式。

他表示:「我們不能讓那個國家擁有核武。我們就是辦不到。」

川普除了與引發北韓疑慮的波頓談話畫清界線,也表示就他所知,川金會的籌備仍進展順利。

他說:「北韓其實仍和我們討論時間和其他事情,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川普告訴記者,川金會能開就開,如果不行,美國將採下一步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金會#非核化#川普#金正恩#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62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