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出現變數! 金正恩出招試探川普


發佈時間:2018/05/1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23: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個月將在新加坡登場的川金會,到底會不會如期舉行?現在出現變數!北韓突然放話,因為不滿美韓軍演,加上美國國安顧問波頓提出「利比亞去核模式」,讓金正恩有所顧忌,揚言取消川金會。川普面對詢問反應十分低調,但強調要求北韓放棄核武的立場不會改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和北韓的會面還會如期嗎?」

川普:「我們等著看。」

一句等著看,美國總統川普臉色不太好看,這次被北韓擺了一道。

 
川普:「我們尚未接收到通知,靜觀其變吧!我們什麼也沒看到,什麼也沒有聽到。」

記者不斷追問6月的川金會,看得出來川普一肚子火,卻也不願多說什麼。

記者:「你仍然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嗎?」

川普:「是啊。」

川普仍然堅持北韓棄核,最好能夠一步到位,川金會是否破局如今還不明朗,白宮目前也只能見招拆招。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這完全就是我們預料之中,川普已經非常習慣了,也準備好進行這場艱難的談判,如果北韓想見面我們會做好準備,他們不願意那也沒關係,但如果是這樣,我們將會繼續進行強烈的制裁。」

北韓翻臉像翻書一樣快,一時間讓白宮措手不及,北韓一開始以不滿美韓軍演為由,揚言要取消川金會。

 
後來又由北韓副外長發表聲明,衝著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而來。

引述北韓副外長聲明:「波頓和其他高層官員一再強調,先棄核再賠償。」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我們希望採取的是類似於2003與2004年的利比亞模式,雖然兩國情況大不同,利比亞核武計畫規模小多了,但基本上這是我們一致同意的決定。」

北韓在意所謂的「先棄核再賠償」的「利比亞模式」,實在因為利比亞這個前例實在太糟,金正恩當然不想落得像利比亞強人格達費一樣的下場。

美國前北韓特使理察遜:「最根本的問題在於北韓對無核化的定義大不相同,對他們而言就是停止使用核武,對我們而言是全面加以銷毀。」

 
無核化的定義誰說了算?北韓在川金會三個多星期前搞小動作,背後恐怕有北京當局在下指導棋。

紐時專欄作家佛里曼:「習近平和金正恩這幾個月就會面2次,我認為大陸的心情百感交集,大陸希望美國離開這個區域,但同時他們不希望在朝鮮半島上看到一個統一的韓國。」

有中國大陸當靠山,北韓有本錢擺起架子爭取籌碼,目前北韓還沒把話說死,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和新加坡外長通了電話,認定川金會照常舉行。

荷蘭駐聯合國大使:「曾經和北韓有過政治往來的人都知道過程複雜萬分,如今前路崎嶇,目前只是遇上了一點小顛簸而已。」

和北韓打交道顯然眉角多,北韓也不想讓美國予取予求,在上談判桌前美朝已經開始過招。

日本學者:「北韓從今年開始轉為對話模式,藉由與美國的同盟國南韓靠攏,總算促成史上首次美朝會談,發展到現在,很難想像北韓會將與川普當面談判的機會會化成泡影。」

一開始就是北韓說要談,川金會應該不至於現在就破局,反而是上了談判桌之後才是關鍵所在。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這是川普模式的談判,他會以自己認為適合的方式來談,我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他是最好的談判專家。」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在會中預見成效不彰,我也會恭敬地離場。」

談不攏就走人,川金會有可能不歡而散,美朝談判各出奇招,這一老一少棋逢敵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金會#川普#北韓#利比亞#棄核#金正恩#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4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