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槍轟斃角頭!菜鳥槍手遭判無期 3百萬酬金只分5萬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7: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土城角頭黃義倫,去年在停車場遭槍手林楊竣近距離連開10槍,當場慘死在保時捷駕駛座。檢警查出,死者疑與天道盟同心會土城分會成員李尚哲有買車糾紛,對方不滿遭嗆找上會內成員商量,最後由同心會出資300萬元買凶殺人。新北地院今(17日)依殺人等罪判處林無期、李15年、謝龍宇14年徒刑。

檢警調查,28歲的李尚哲和26謝龍宇在土城共同經營車行,去年4月間和綽號「一輪」的黃義倫因買車退款問題起衝突,讓李心有不甘,並將此事告訴其他同心會成員;由於死者本來就和組織有過節,因此同心會開會後,決定由不詳成員出資300萬元買凶幹掉黃男,讓綽號「大貼」的簡志鶴負責交付酬金和槍枝。

 
圖/TVBS資料畫面

考慮到妻子臨盆在即,李男不願鋌而走險,遂透過謝龍宇牽線,找上有竊盜前科的林楊竣;由於林男缺錢花用,加上對方保證事成後可分得200萬元,隨即同意擔任槍手,並於同年6月22日晚間9時許,在土城區莒光四村停車場伏埋伏,對著黃義倫進離離連開10槍,之後搭計程車逃離現場,3天後遭到警方逮捕。

檢方事後查出,李尚哲和謝龍宇各分得40萬、35萬酬金,但負責執行的林楊竣僅分得5萬元;李男到案後辯稱,他沒有想殺死黃男,還特別交代林「打腳就好」;謝男則稱,自己僅負責牽線,不清楚後續發展;至於林男起先雖承認收錢辦事,事後又改稱5萬元是「借的」。新北地院今依殺人等罪判處林無期、李15年、謝龍宇14年徒刑。
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案發後一度傳出前立委林國慶姪子、同心會土城分會長林立昌是幕後主使,上月也遭揚言為黃義倫復仇的槍手陳致綸槍擊,目前仍在靜養中,但他究竟有沒有涉案,仍待進一步查證;陳致綸則依殺人罪嫌偵辦中。除此之外,負責提供酬金和槍枝的關鍵人物簡志鶴,在事發後潛逃大陸,已遭檢方發布通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槍手#角頭#買車糾紛#買凶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90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