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傘墜地!張力性氣胸 現場醫師「插針減壓」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9:48

秦姓上兵傷勢好轉,他在1300英尺、400公尺高133樓的位置墜落,能救回一命,當時現場的醫生也處置得宜!因為當軍醫不斷幫他CPR時,隨行的童綜合總醫師發現,傷者疑似是「張力性氣胸」,他採取「插針減壓」的救命治療,秦姓上兵被送到醫院後4個小時,昏迷指數就從3分進步到7分!

圖/TVBS

 
秦姓上兵和朋友學潛水,泳池內先練習再跳進海裡悠游,104年服役從義務役轉志願役,明年12月退伍,這一次是第11次跳傘!

家中獨子卻碰上意外,家人和女友急的從南部趕到台中。

記者洪彩綸:「秦姓上兵在6點17分的時候跳傘,26秒後墜地,軍醫先對他做CPR,童綜合醫院的總醫師懷疑他有氣胸,也立刻對他插針洩壓,6點23分送上救護車一路CPR,最後是在6點45分抵達醫院,2分鐘之後救回他恢復呼吸心跳。」

 
圖/TVBS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吳肇鑫:「張力性氣胸的意思是,第一個呼吸困難,第二個他因為沒有血液回流,會造成立即休克,所以你不把上把他扎針,它壓力沒有釋放,它的血液回不到心臟,你怎麼急救是不會成功的。」

圖/TVBS

當時緊急處理的醫生是鄭閔瑋,是急診住院總醫師,秦姓上兵顱底骨折、腦出血,胸骨骨折,引發氣胸,脾臟血腫,慶幸的是本來擔心左腿會有腔性症候群,目前已經止血沒有發生,第二、三節腰椎骨折,是否影響未來行動還要調查。

童綜合急診部主任吳肇鑫:「骨折是很明確,不過他因為沒有移位,是直接去壓迫到脊隨的部分,所以後續傷害當然因為他現在還在昏迷中,我們要去測量他運動神經的功能,還要再等身體狀況更穩定的時候。」

昏迷指數在4小時內從3分進步到7分,院方說病況朝樂觀方向發展,目前不用開刀,才低溫療法治療中,幫他儘快復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泉崗#傘兵#跳傘#氣胸#急救#軍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225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