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大同現增、質疑內線交易 股東怒抗議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徐國衡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2:55

大同經營權之爭風暴從去年延燒到現在,似乎還沒平息,今天有20名小股東將前往金管會證期局抗議,批大同在台南的綠能電廠案還沒通過,卻要現金增資70多億元,並質疑經營團隊內線交易買賣股票,對此董事長林郭文艷表示,電廠申請案確實還沒通過,而股東的其他疑問,則因為公司處於緘默期暫時不能回答。

圖/TVBS

 
大同股東:「禿鷹搞股票,大同假增資。」

在證期局門口呼喊抗議口號,20多名大同公司小股東,不滿大同營運團隊長達17年沒有發放現金股利,並質疑有內線交易,買賣股票得利。

大同股東:「在股價的波動上面很清楚看到有禿鷹集團介入,大概差額就在100多億。」

 
圖/TVBS

證期局出面接收抗議書,承諾會依法徹查,另外股東也抗議大同宣布在台南建綠能電廠,依據建廠理由申請增資70億元,但申請案根本還沒通過。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因為那整個申請程序,他是要經過很多很多的關卡,目前還沒有走到那裡,我想我們可以說明的時候再說明,(那大概什麼時候呢)不知道。」

圖/TVBS

董事長林郭文艷強調,目前公司處於緘默期不願接受採訪,而針對股東質疑大同還有300多億元現金卻還增資建電廠,分析師指出大同這幾年其實負債比並不低!

台新投顧副理黃文清:「目前的現金大概有326億,不過同期間我們看到,銀行借款其實有885億,最近的股價在22元這附近橫盤整理,其實沒有太大波動。」

台新投顧副理黃文清分析,大同近期股市波段並沒有明顯異狀,要查是否有違法內線交易,還必須由主管機關調閱放空紀錄,外界傳言是公司派和市場派的戰爭,大同面對各項指控還有待查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同#經營權#股票#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3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