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前進金星! 太空帆船升空飄揚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1 22:26

日本宇宙研究開發機構,這個月18日,即將展開金星探測任務,相當特別的是,發射的這顆衛星,除了主體外,還會有一個能靠太陽發電的太空帆船,這個太空帆船,會像一張薄紙一樣,在太空中飄揚,來看看這個日本相當特別的太空探險。

由日本打造的,全球第一個金星氣象衛星,18日即將在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將前往一探宇宙的奧秘;特別的是,這個衛星有2個部分,除了主體,還有具備風帆的「伊卡洛斯」。

宇宙研究開發機構研究人員:「換句話說,『伊卡洛斯』可以形容為太空帆船。」

這個金星探測衛星,預計離開地面300公里後,進入外太空,稱之為「曉」的主體,會自動脫離,然後進入金星軌道。

宇宙研究開發機構研究人員:「要花6個月才會抵達,『曉』(衛星主體)會在12月抵達金星,開始進行2年的任務。」

而分離出來的伊卡洛斯,外觀呈現圓筒狀,在進入太空軌道後,隨即以每分鐘20次的速度高速旋轉,把約15公尺寬的帆布張開。變成正方形的模樣,繼續在太空移動。

風帆上還有太陽能薄膜電池,可以吸收太陽能,轉換成電力,供應帆船偵測器和通訊所需;日本太空研發機構,還有挑戰其他行星的野心。宇宙研究開發機構研究人員:「接下來,我們會計畫,另一個到金星的任務。」

這個耗資約800億台幣,人類首次探測金星的任務,如果成功,將為人類探索外太空樹立新的里程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0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