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吸油失敗! 美打算投放「垃圾彈」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1 22:36

美國墨西哥灣漏油危機,持續擴大,石油公司把一個巨大的油罩,放進海底,打算要吸油,沒想到出現結晶,堵住管線,吸油任務宣告失敗;美國現在突發奇想,打算投擲垃圾彈,把一堆垃圾跟廢棄輪胎,投到海底,希望防堵原油繼續噴發,今天也開始投擲大量沙包,希望堵住漏油的洞口。

抓起一團沙。海洋生物學家史泰納:「這個狀態很像煎餅。」

這團科學家口中的黑色煎餅,不但一點也不可口,而且還散發出原油刺鼻的氣味。海洋生物學家史泰納:「這就是在深海底1500英尺,距離海岸40英哩外的油污,現在已經飄到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最南端。」

目前路易斯安那州的沼澤,逐漸被油污污染,海岸邊的植物上,都已經抹上一層黑;現在天公又不作美,受到風勢影響,油污恐怕會繼續往西北擴散。氣象主播:「星期四受到風勢影響,油污會朝西還有往北移動。」

路易斯安那州因此緊急派出黑鷹直升機,在沿海放置一個個重達2千多公斤的沙包,要防堵油污繼續往海岸擴散。

美國軍方也開始在油污上,噴灑化學分解藥劑,來控制油污;但是環保專家擔心,等油污清理完,海洋的生態恐怕已經毀壞殆盡。

英國石油公司星期一,在漏油的區域,放下大型油罩,準備展開大規模吸油任務,沒想到任務宣告失敗。CNN主播:「大油罩一放下去,就會在油罩的內部出現結晶,結晶生成太多,會堵住出口。」

於是他們只好嘗試另一個方法,投擲所謂的「垃圾彈」(junk shot),也就是用高爾夫球、廢輪胎等廢棄物,要堵住防噴器,控制漏油;但是要在1500公尺深的海底,進行這項浩大的工程,成功機率有多高?誰也說不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31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