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首度為挺台致函WHO 外交部感謝


發佈時間:2018/05/1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172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致聯名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應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今天表示,這是美國國會首度為台灣參與WHA直接致函WHO,對此表達感謝。

由共和黨籍的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及眾院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領銜,高達172名眾議員簽署聯名信,以美國聯邦眾議院名義寄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信中「強烈敦促」譚德塞,應無條件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與往後的世界衛生大會及相關技術性會議。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21日到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未獲邀參加。台灣自1997年爭取加入WHO,2009年才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因中國打壓,去年台灣沒收到參與WHA的邀請函,今年再次被拒於門外。

對於美國眾議院的支持,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同時提到,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魯比歐(Marco Rubio)以及其他多位參議員,預計在近日聯名致函譚德塞,力挺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指出,這些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不分黨派一致支持台灣參與WHA的決心;眾院聯名函更是美國國會首度為台灣參與WHA直接致函WHO幹事長,參與連署的眾議員占眾議院總席次4成。「對於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在我們參與WHO議題上不遺餘力的支持」,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進一步表示,除美國國會議員聯名致函外,美國行政部門也多次公開重申美國強烈支持台灣參與WHA,包括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15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明確表達美國政府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包含WHO在內的國際組織;不僅直接向國際社會傳達美方的立場,更發揮協調各國為台發聲的領頭羊角色。

外交部說,台灣雖然在爭取參與今年WHA面臨艱難挑戰,但感謝美國堅定不移的支持,尤其積極邀集理念相近國家為台發聲。外交部歡迎更多國家與台灣一起努力,共同維護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除美國外,日本、加拿大、德國、法國、歐盟等都已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A。

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眾議員#世界衛生大會#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13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