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天過後! 體驗世博「極端氣候」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志旻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1 22:38

上海世博會裡有一座氣象館,裡頭展示的是氣象、城市和人之間關係,在氣象館裡頭最受歡迎的,就是一部4D電影,描述的是地球的極端氣候,看過的人都印象深刻。

走進上海世博的氣象館,你也會被這一幕給震撼住。這是以4D動畫來模擬地球的極端氣候,恐怖的景象,就在觀眾的眼前發生,包括颱風、颶風、龍捲風,一切你能想像的自然災害,向人類撲天蓋地而來,接下來溫室效應發威,冰山融化之後,大水將地表給吞沒。

這一切就跟電影明天過後一模一樣,在世博氣象館放映這樣的4D影片,觀眾的感覺有點沈重,這該不會是在嚇唬人吧?中國氣象局氣象博士許小峰:「人類工業化的活動,人類現在這種生存發展方式,排放的大量溫室氣體,它對氣候影響的存在,也是有科學證據的。」

氣象博士講得保守,但整個氣象館的呈現和展示,就是要提醒大家,重視環境保護。近百年來地球的溫度已經上升0.74度,如果你一個星期2天不開車,每年可以減少185公斤的碳排放量,每天淋浴時減少1分鐘,可以減少65公斤的碳排放。

舉手做環保不是口號,再看一次這個畫面,你也許會更有意願爲地球盡一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977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