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雅圖驚人漲幅 房價今年底平均:百萬美金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22:12
圖/TVBS
圖/TVBS

美國西雅圖市議會,最近通過了一項新稅制,要對西雅圖市內大企業員工,每人每年課徵275塊美元的稅,為的是解決日益嚴重的遊民危機,因為自從亞馬遜、星巴克等大企業,紛紛將總部設在西雅圖後,使得居民移入、房價飆漲,無業遊民的人數也跟著飆升,這項新稅制在明年上路後,將實施五年,而亞馬遜將成為負擔最重的大戶!

圖/TVBS

 
丹伯里市長鮑頓:「Alexa,哪裡才是亞馬遜設第二總部的最佳地點?」

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康乃狄克州的丹伯里。」

電商巨頭亞馬遜的第二總部引發全美各大城市競逐,但亞馬遜總部的所在地西雅圖,近日卻頻頻上演抗議場面。

 
抗議民眾:「7500萬!不要敲詐!」

因為西雅圖市議會剛在週一,通過了一項新稅制,宣布明年1月起,就要對年營收超過2000萬美元的大企業,按員工人數,每人每年課徵275塊美元的稅,相當於台幣8200多元,影響所及包括星巴克等600間企業,而負擔最重的大戶,當屬亞馬遜。

美國網路媒體主播:「西雅圖時報報導,這個電商巨頭在西雅圖市,擁有超過4萬5千名員工,也就是說每年被課徵的稅,將超過1200萬美元。」

財經媒體編輯德雷:「目前唯一會拖累亞馬遜成長的因素,就是法規。」

自1994年,亞馬遜把這華盛頓州第一大城,當作第一個家後,就為當地帶來大量工作機會,卻也成了高房價的推手,因為目前西雅圖的房價高得嚇人,已經連續18個月位居全美漲幅第一的城市。

西雅圖不動產商影片:「(4月)房屋中間價超越了80萬美元,售出件數則比去年同期增加4%,並比上個月成長了14%。」

假使按照目前漲勢發展下去,西雅圖的平均房價有望在今年年底逼近一百萬美元,但飆高的房價卻也讓整座城市付出代價,遊民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

 
美國網路主播:「西雅圖宣稱,自2015年起就面臨遊民危機,遊民人數是全美第三多。」

當地預估目前在街頭遊蕩、無家可歸的人,已經破萬增加到11600人,因此當局希望在新規上路後,可以把這每年4700萬美元的稅收拿來蓋合宜住宅,供街友居住,不過這筆數目還是讓法案支持者很不滿意。

新稅法案支持民眾:「「7500萬美元是不夠的,要解決這個(遊民)問題,我們每年需要4億美元。」

因為最初的提議是計畫向每人徵收500美元的人頭稅,創造每年7500萬美元的稅收,但馬上遭到亞馬遜的強烈反對,採取各種方式表達抗議,包括暫停西雅圖北部的拓展計劃。

不少建商員工也反彈,擔心一旦開始徵稅,可能會出現一波大公司裁員。

 
建商員工:「把不是你的工作拿去冒險,當然很容易。」

另一批反對聲浪則擔心,西雅圖會步上其他城市的後塵,在遊民問題上砸下數億美元,卻不見效果。

新稅法案反對者:「在你要求更多金錢之前,你應該先讓我們看看,那些已經花下去的錢的成果。」

而就在正反兩派聲音分歧,與各大企業的施壓下,西雅圖市議會只好再次審議法案,最後把稅收標準折衷,砍了將近一半。

亞馬遜第二總部將落腳何處?答案很快就會在今年揭曉,不過目前呼聲最高的波士頓已經開始顯現所謂的「亞馬遜效應」,把當地貴到天邊的房價推得更高,利弊之間,西雅圖應該是個借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稅制#遊民#亞馬遜#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12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