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保處:Viagogo購票糾紛 「幾乎每天1件」

記者 張允曦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20:07

行政院消保處統計全台去年在Viagogo購票糾紛居然將近200件,光是今年1到5月也已經有165件申訴。民眾常誤以為Viagogo是官方購票網站,但實際上它是二手票交易平台,因為註冊地在英國,儘管票價遭哄抬,國內卻根本沒有單位可以把關。

圖/翻攝自Viagogo

 
記者陳韻涵:「在網路上搜尋『演唱會門票』,第一個跳出來的網站會是這個網站,很多人都誤以為是售票官網。」

只要開始購票,網頁不斷跳出票快要被別人買光了,甚至倒數6分鐘,要消費者趕快透過信用卡結帳,不少人等到確定購買後才驚覺怪怪的。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你說它少(購票糾紛),但它比其他二手票券多很多(糾紛),這個就是Viagogo在台灣的投訴情形。」

 
消保處統計,去年這個網站的購票糾紛高達192件,今年1到5月,也已經累積165件,平均每天就有1件。

以同一場演唱會票價比較,Viagogo的票價12600元,比其他二手購票平台票可易、go票亮還要便宜一點,不少人因此衝動下訂,但民眾在臉書上分享,網站跟官網很像,選擇2張6000多元卻被加了手續費,結帳金額變成16000多元!論壇上也有人說,花了4人的價錢只拿2張票,才發現是代購轉售平台,不僅門票昂貴,還有服務費,甚至有人買了演唱會的票,網站標註送達了,但最後根本沒收到。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我們還是把這個(購票糾紛)轉給台灣的(Viagogo)聯絡窗口,請他們來協助。」

消保處呼籲,上網購買票券一定要確認業者有沒有退換票的處理機制,一旦發現網站違法,可以向文化部申訴,律師則說網路上購票糾紛只能以民事提告,但因為網站註冊地在英國,國內根本沒有單位可以直接管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保處#購票糾紛#Viagogo#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95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