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點被撞」! 騎士控逼車遭駁  告妨害自由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9:38

日前台北一名重機騎士,在上高架橋匝道口,差點與小貨車發生碰撞,指控對方不停按喇叭又蓄意逼車,將行車紀錄器透過網路檢舉,警方勘驗影帶發現騎士遭逼車後,沒有變換車道,貨車司機也沒有急煞急停,不構成危險駕駛,當事人無奈,難道真的要鬧出人命才算數嗎? 氣得提告妨害自由。

圖/TVBS

 
綠燈一亮,貨車與重機騎上橋 ,差一點撞上,但還沒完,小貨車緊追在後,不停閃燈按喇叭,騎士回頭減緩速度,但駕駛根本不理會,大燈光束直接照射,還越貼越近,上橋後更危險。

貨車駕駛,明明打著右方向燈,卻還硬往左靠,兩度想超車,差點發生碰撞。晚間7點多,台北市建國與市民大道交叉口,雙方誰也不讓誰,場面驚悚。

 機車騎士:「因為那時候我怕他撞到我,所以我有按喇叭 跟他示警,然後他可能就是因此覺得心生不滿,然後就尾隨,等於說跟很近。」

 
圖/TVBS

騎士無奈,認為對方根本不把其他駕駛的生命安全放在眼裡,決定提出檢舉,只是警方回應 影像採證不齊全,不舉發。

大安交通分隊長黃昱維 :「如果民眾在提供影片的話,盡量把前面行車的一些行為,都能夠完整的拍到,我們才能夠用這個個案,來認定說是不是有構成危險駕駛的行為。」

警方說惡意逼車必須要逼迫對方到真的變換車道,或在路上無故剎停,才可能構成危險駕駛,但騎士不肯接受 ,提告妨害自由。

圖/TVBS

機車騎士:「今天就難道是你真的撞到我之後,我再來處理這件事情嗎?我覺得不合理啊」

險駕駛如果遭舉發,最高罰鍰2萬4千元,但要是妨害自由成立,恐怕吃上2年以下刑責,只是看一次驚悚瞬間,駕駛雙方互不相讓,讓騎士倍感威脅,眼看檢舉逼車不算數,難道真的要等到鬧出人命,法令才保障用路人的權益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重機#騎士#貨車#逼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875

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