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前夕政院端牛肉 陳水扁酸民進黨「阿婆生子」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5:42
圖/中央社、TVBS
圖/中央社、TVBS

520前夕,行政院從5月14日起一連三天針對青年低薪、少子化、經濟移民等議題提出政策規劃,有意提升政府施政滿意度;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16日)在臉書上發「新勇哥物語」,表示近來行政院端出牛肉只能算是「小確幸」,就當作「做功德」,但他直言「『功德』不等於『選票』」,因此這次政院所端出的政策牛肉,仍有待觀察。

陳水扁今天在「新勇哥物語」發文,提到行政院從5/14起連續3天召開記者會,端出政策牛肉,但這些選前利多的消息,「對提振總統低迷民調或年底民進黨選情會有幫助嗎?」

 

內文指出,對於總統就職滿二週年的施政滿意民調近日近日紛紛出爐,基本上總統滿意度不慎理想,就連閣揆的民調都受到波及,且「蔡政府全面推動追討黨產、年金改革、司法改革、一例一休、同志婚姻、5+2產業、前瞻計畫等重大政策」,勇哥說若這是「大利多」,那麼這三天賴揆所端出的牛肉都只能算是「小確幸」,而這兩年多來,前瞻計畫8000多億「搶錢大作戰」,都無助於政府施政滿意度的提升,「如今利多出盡,再加碼民生『小確幸』會有多大效果,仍有待觀察。」

勇弟又問「過去三位民選總統分別在1996年、2004年、2012年總統大選,達到權力最高峰之後,緊接著下一次地方選舉一定會大輸,那2018年蔡政府可以打破台灣『政治統計學』的魔咒嗎?」

陳水扁以「阿婆生子」來形容此次民進黨選戰,且「這次的『小確幸』就當作『做功德』,因為『功德』不等於『選票』」,勇哥認為「畢竟台灣目前很多的問題在政府,主要在總統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政院#政策#低薪#新勇哥物語#陳水扁#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66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