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史密森博物館 收藏逾億種物種標本


發佈時間:2018/05/1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6:32
圖/九樅溪微博
圖/九樅溪微博

美國史密森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有超過1.44億種不同的藏品,科學家們用這些標本來研究與解讀地球,希望找到地球演進的各種線索。

圖/九樅溪微博

 
史密森博物館總監科克:「史密森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擁有超過1.44億種館藏,像這根獨角鯨的長牙。」

不論是生物或是礦石,這座博物館裡的館藏標本包羅萬象,雖然還不到一應俱全,不過已經為研究地球演進帶來不凡的貢獻。

鳥類學家卡拉:「這裡大約有地球上85%的鳥類標本,看到這些標本就會意識到這裡真的是科學研究的起點,我們用館藏的標本來辨識發生鳥擊事件的飛鳥品種,以幫助我們提高飛航安全。」

 
換個場景來到軟體動物館,這裡收集了超過2000萬件的標本,藉以認識地球的過去和現在,同時探索未來。

軟體動物館館長艾琳:「我們正在保存這個星球上過去和現今的生活紀錄,並且替未來保留探索資料。」

寶石與礦物收藏館長傑夫:「這裡收藏的礦石標本從成形只有10多年前的到30億年前的都有,我們知道組成地球的物質超過5000種礦物,我們這裡的收藏大約超過一半以上,但是多少有些困難,我們希望將它們聚集在一起,藉以解開地球演化的過程。」

除了要認識地球,昆蟲館裡的標本則是可以讓人們知道目前地球正面臨的問題。

昆蟲學專家佛洛伊德:「當你看到這些大小不一的標本時,你會明白這裡可以詢問很重大的議題,像和全球氣候變化有關的問題或棲地遭受破壞的問題。」

這麼多的館藏標本,目的很明確就是要了解地球和生存在這裡的每一種生物之間具有什麼樣的關聯,對於食物供應和治療疾病能提供那些幫助,標本不會發出聲音,但是從它們身上卻能找到突破科學研究瓶頸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標本#博物館#物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52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