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油也用」 富豪一餐食譜大公開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傳統的企業名人大戶家中,通常都會有專屬的家廚來料理午晚餐,儘管薪水不低,壓力卻很大。曾經在中信辜家當了5年半家廚的美食作家「雷蒙」就透露,當年很感謝辜仲諒的夫人羅惠玲,給了他一張全家人飲食習慣的字條,讓他很快就上手。因為強調健康養生,雷蒙天天都會幫辜家換油烹調,只是比較特別的,連豬油都拿來當潤腸的救命丹。

前中信辜家家廚雷蒙:「(蘆筍)比小拇指還要小,所以它的膳食纖維,會比較嫩一點點。」

買食材很講究,要怎麼烹調,身為富豪家廚的雷蒙,更不敢馬虎。冰鎮好的蘆筍,搭配顧肝的石滬花,包進紫菜裡,這富豪愛吃的蘆筍手捲就大功告成。

常上電視,教人如何養生瘦身的雷蒙,原來之前另外一個身分,還是企業名人的家廚。

50歲的他,臉上幾乎看不到一絲皺紋,不僅待過中信辜家,也在其他電子新貴家裡掌廚,前後一共8年。雷蒙:「滿感謝辜家的大少奶奶,我一進去,就把全家人的飲食習慣,寫一張小字條,告訴我這樣,我一整年喔,都泡在護專的圖書館上,翻閱很多的食物營養學。」

掌管大宅院裡的美味關係,雷蒙還出了一本豪門食譜,裡頭30道,盡是辜家愛吃的餐點,尤其是這個辜濂松最愛品嚐的白斬雞,製作方法更費工。

水滾後放雞肉就關火燜熟,還得加點玫瑰花,讓肉吃起更順口,用醋來當沾醬,最後連助消化的水果,也得一起品嚐。只要辜濂松在家,辜家的午晚餐,幾乎都是滿滿一桌的9菜1湯。

裡頭除了白斬雞、蘆筍手捲,還有他老人家愛吃的海鮮類,青菜2、3道,全出自於辜家菜園。只是令人難以想像,既然強調養生,怎麼連豬油雷蒙都拿來做菜?雷蒙:「腸道有阻塞的時候,這時候,豬油就是最好的救命。」

一個星期7天,雷蒙可以換7種不同的油品,而且都Made In Taiwan。儘管在中信辜家,只待了5年半,卻是他展現廚藝35年來,難忘的一段時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食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24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