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人民黨卡省選舉成最大黨 有助莫迪連任


發佈時間:2018/05/16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09: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能影響印度總理莫迪明年連任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今天進行省議會選舉結果開票,印度人民黨以104席領先居最大黨,讓莫迪明年大選連任的希望更進一步。

雖然印度選舉委員會尚未公布卡納塔卡省議會選舉開票結果,但印度人民黨晚間已經宣布勝選。

 

根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各大主流媒體即時開票統計,由莫迪率領的印度人民黨(BJP)在222席省議員席次中贏得104席,成為最大黨。

原是卡省執政黨的印度國大黨,則比上次選舉失去43個席次,僅獲得78席,成為卡省第二大黨。人民黨(世俗派)(Janata Dal(Secular))則獲得38個席次,成為卡省第三大黨。

莫迪晚間8時許代表BJP,就卡省選舉勝選發表談話。他說,對BJP在卡省的勝選感到高興,並永遠珍惜從卡省人民獲得的感情,也感謝人民對BJP的支持。他還批評「一些政黨」試圖打破印度的聯邦結構,但「我們沒有讓它發生」。
 

身為最大黨,印度人民黨宣布將成立卡省政府。

但身為第二大黨的國大黨,正尋求人民黨(世俗派)的合作,希望以116席的多數組織聯合內閣,延續執政權。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國大黨尋求人民黨組織卡省聯合內閣失敗,國大黨在印度29個省中,將只剩下3個省擁有執政權,BJP和盟友政黨則在22個省擁有執政權,這將對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試圖打敗莫迪贏取總理寶座,形成莫大挑戰。

此外,在莫迪和印度人民黨主席夏哈(Amit Shah)領導下,若能順利取得卡省執政權,將對BJP在2019年大選鞏固印度南部選票有所幫助,讓莫迪尋求連任之路更加順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迪#連任#大選#省議會#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9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