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證台官員行為」亞盟發文 暗批曾志朗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1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香港東亞運的跆拳道中韓金牌戰,做出爭議判決的裁判鄭大為,回台後,被停權裁判和教練資格3年,5月6日已經恢復裁判資格,但亞洲跆拳道聯盟還是來函,希望能解除對鄭大為的裁判停權處分,也強調將禁止國際裁判,對比賽發表任何意見,也希望台灣跆協能保證台灣官員在賽事中,不會出現類似行為,似乎也暗批了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函中提到,如果18日之前,沒有得到圓滿答案,將會把這個案子列入制裁委員會議程,不排除提案對台灣的會籍停權。

跆協理事長陳建平:「嘿,你好你好。」世盟委員李勇正:「趕快想辦法,把它處理好,不要影響到選手。」陳建平:「我知道、我知道。」

檯面上行禮如儀,但檯面下雙方立場不同,一個是台灣的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另一個則是警告台灣可能被停權的世界跆拳道執行委員李正勇,雙雙遭到體委會約談。

這麼慎重其事,全是因為這封來自亞盟的信函,談的還是鄭大為在東亞運的事件,5個條件,一開始表達跆拳道不容許任何職位的任何人,有種族歧視和種族評論,

第三點要中華跆協掛保證,台灣官員對跆拳道賽事,再也不會發生類似行為,指的似乎是這一段。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你不可以在沒看證據之前下決定,請你重新小心再審查一次!」

第四,要求解除對國際裁判鄭大為的懲處,並將該處分權交回給亞跆盟倫理委員會;最後,嚴禁所有國際裁判在賽前、賽後,對任何媒體發表任何觀點,多少因為鄭大為事後發言,把局勢搞的更僵,打了他一個耳光。

期待跆協能在18日前,將整個狀況圓滿解決,否則會把案子列入制裁委員會議程,這麼一來,今年10月的世錦賽和11月的廣州亞運去不成,就連2012的倫敦奧運,恐怕也無力爭奪獎牌,形同對台灣的會員籍停權。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鄭大為)裁判停權的這個部分,已經不予處分,就是不予處分,我想針對亞盟的要求,一定是沒有問題。」

體委會強調,以維護國際參賽權益,為解決問題的最高指導原則,不想讓鄭大為事件,成為台灣跆拳選手參與國際賽事的絆腳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跆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478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