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築地市場管制遊客 日限140人參觀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0 22:29

對觀光客關閉長達1個月的東京築地市場,今天再度開放,到築地市場看鮪魚拍賣,是外國觀光客到東京的熱門行程之一,不過因為遊客愛亂摸,貴到不行的黑鮪魚,加上閃光燈閃不停,嚴重干擾拍賣作業,築地市場於是定下新的規定,每天只開放140個參觀名額,想參加,得一大清早先去排隊。

來到東京,如果沒有看過築地市場的鮪魚拍賣,簡直就像是沒來過東京一樣,只不過從今天開始,如果不摸黑提早起床去排隊,就別想看到這樣熱鬧的畫面。外國觀光客:「謝謝你。」

5月10日起,想要看築地的鮪魚拍賣會,得穿上這一件象徵通行證的黃背心,而且一整天的參觀名額,限量管制只有140人,築地市場會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實在是因為觀光客的習慣太差了,拍賣會的地上,隨便一條都是要價百萬的生鮮商品,結果不但有人叼著菸,跟高價鮪魚合照,不然就是動手去摸。

但是讓拍賣商更氣的是,此起彼落的閃光燈,鮪魚拍賣全部靠叫喊跟手勢,閃光一閃,眼睛一花,損失就是百萬起跳。築地市場負責人森本博行:「短短5秒鐘時間,就是300萬、400萬、500萬的鮪魚拍賣交易,如果有閃光燈來攪局,真的不知道會變怎樣,這是個瞬息萬變的世界。」

參觀人潮越來越多,也妨礙了整個市場的運作,因此築地市場從2008年開始,乾脆在歲末年終最忙碌的時節,鮪魚拍賣會禁止入內參觀,今年更趁著黃金週前,整整對外關閉1個月。NHK記者:「這裡就是為了想參觀鮪魚拍賣會的遊客們,特別設立的報名地點。」

以後要看鮪魚拍賣會,不但得穿上黃背心,時間還限制在清晨5點以及5點40前後半場,儘管新規定相當嚴苛,推出第一天,不到45分鐘,就全數額滿,外國觀光客也很支持,築地市場這個決定。外國觀光客:「我們在這裡只是客人,我們不應該去打擾到他們工作,我覺得這樣很好。」

東京都政府更針對外國觀光客,積極發放有英俄中韓4國語言的傳單。NHK記者:「強調鮪魚拍賣會不是表演秀,是在做生意。」

人人愛看的築地市場鮪魚拍賣會,現在只希望新規定上路能一石二鳥,既可滿足觀光客的好奇心,也能顧及商家做生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57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