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週2起意外! 勞檢突擊知名建案開罰10萬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徐記宏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8:35

日前有一名婦人到高雄美式賣場逛街,隔壁知名建案的螺絲釘從天而降,不偏不倚砸中她的頭部受傷,勞檢處要求業者停工改善,不到一個禮拜,工地鷹架的交叉拉桿又墜落在機車道旁的花圃,當時不少民眾騎車經過,萬一被擊中真的會小命不保。一個禮拜2起意外,勞檢處一早突擊檢查建築工地發現還有5項缺失,其中灌漿預留口、輕隔間作業都沒有防護有立即性危險,要求業者停工並開罰10萬。

圖/TVBS

 
機車排隊停車進賣場逛街,旁邊卻插了2根鋼條,萬一被擊中真的會小命不保。

記者周俐萱:「鷹架的交叉拉桿從工地高處墜落到美式賣場的花圃,旁邊緊鄰機車道,車輛來來往往相當危險。」

圖/TVBS

早在這個月3日才發生螺絲釘砸破採光天窗,造成一名64歲婦人頭破血流,9日又發生交叉拉桿墜落,一個禮拜2起意外,只是這次從小螺絲釘變成鷹架的交叉拉桿,放置在高處的欄杆旁沒固定才會發生掉落。
 

民眾:「有爆出來就會稍微注意一下,經過工地下面會稍微避開。」

調查之後發現交叉拉桿從46.7米的高度掉落,加上桿子一根4.2公斤,重力加速度之下撞擊力道逼近2公噸。一連2次禍從天降,勞檢處一早突擊檢查建築工地,4名人員針對工地進行全面性檢查,除了原本的缺失,發現電線未架高還放在潮濕處、另外轉台也沒有設置腳趾版等5項缺失,其中灌漿預留口、輕隔間作業都沒有防護,一個不注意工人很可能墜落受傷,有立即性的危險,要求業者立即停工並開罰10萬。

圖/TVBS

勞檢處技正吳憲綜:「最主要有5個缺失,針對它改善情形,完成了以後我們覺得OK了才能復工。」

勞檢處要求業者在1個月內提出改善計畫並改善,畢竟事關人命,一旁還是美式賣場,人潮多,真的禁不起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螺絲釘#工地#安全#勞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83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