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大選/晚間開票最新 艾奎諾兒子票數領先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0 22:32

菲律賓總統大選,此刻還在開票中,根據TVBS記者林佳璇從菲律賓傳來的最新消息,果如選前預期,前總統艾奎諾夫人的兒子得票數,一路領先,可望拿下總統大位;這次菲律賓選舉,除了選總統,還要選國會議員,參選人形形色色,從美艷電影明星、拳王,到主播都有,甚至已經高齡80歲的前第一夫人伊美黛,也來參一腳。

被暱稱「Noy Noy」的參選人-艾奎諾3世,正是去年才去世的前總統,柯拉蓉艾奎諾的兒子艾奎諾3世;擔任參議員多年,表現平平,不過自從艾奎諾夫人去世後,許多人開始懷念她執政時的清廉,特別是在現任總統艾若育,也捲入貪腐指控。

艾奎諾三世深知這個優勢而參選,他同樣選擇當年母親帶領「人民革命」,所穿的黃色,當競選顏色,這招果然奏效,民調遙遙領先。

這次大選,備受矚目的還有馬可仕的遺孀,已經高齡80歲的伊美黛,她在自己的家鄉,參選眾議員選舉。候選人前第一夫人伊美黛:「這是我頭一次參選,就如同我所說,是為了政治誠信,真理和正義。」

不過這並不代表民眾對她從政的評價是正面的,伊美黛的一兒一女,分別還要參選議員和省長,可見馬可仕一家人對政治的狂熱。

明星級的參選人還有她-艾拉米那,曾經是美艷女星,擺脫過去性感的銀幕形象,也來參與這次的選舉。候選人-前明星艾拉米那:「先生,你好,34號,拜託,請選議員。」

而這名留著小鬍子的參選人,所到之處,女粉絲的熱情尖叫聲不斷,他正是菲律賓知名的輕量級拳王帕奎歐,他要角逐國會議員寶座。選人拳王帕奎歐:「就是今天,是審判日!」

估計有超過上百位名人參加這次菲率賓大選,除了電影明星,還有歌手,甚至還有主播,讓這次的選舉,熱鬧非凡;不過專家說,名人參選,雖然有知名度,但是還得看實力。

菲國政治分析家:「一般想法是,他們很容易贏,因為他們是名人,10年前確實是如此,現在不會再是真的。」

艾斯特拉達也曾經是大銀幕上的性格小生,明星魅力讓他參選時,有著高人氣,不過他擔任總統期間,遭貪污指控,最後被迫下臺,還曾經被定罪入獄,後來被特赦,打算捲土重來。

其實民眾崇拜偶像,愛看熱鬧的心態難免,不過在經過慘痛的教訓後,相信選民的眼睛還是雪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57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