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消防推山難微電影 配樂橋段「毛毛的」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8:22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消防局拍攝宣導微電影,聽見山城求救聲音,採用電影手法,融入紅衣小女孩等中部山區靈異故事,影片推出不少人大讚手法吸睛,也有人看了覺得毛毛的,但還有部份民眾認為影片在汙名化登山客;但消防局出面澄清,因為山區搜救事故3到4年內就增加了一倍,幾乎每星期就有一次山難救援,超過7成是一般爬山遊客,因此才會透過微電影教育一般遊客,多一分準備就能少一分危險。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登山客山區迷路,焦急請求消防隊救援,經過手機指南針定位經緯度,隊員立刻上山成功救援。

整部影片,充滿濃濃的詭異氣氛,融入拐杖老伯、紅衣小女孩等中部山區靈異故事,加上配樂讓人看了頭皮發麻!其實這是台中市消防局推出的宣傳微電影,聽見山城求救聲音,影片推出不少民眾大讚消防局拍片手法吸睛,確實達到宣導效果,也有人覺得看了毛毛的,但其中這段對話,引發部份登山愛好者反彈。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喝茶嗎?」
 

登山客:「我要薑母鴨。」

消防人員:「你!」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近年山城事故案件從103年的35年到106年61件,成長將近1倍,幾乎平均一星期就有一次以上山難救援。

其中發生在2500公尺以下中低海拔就有45件,幾乎超過7成,顯示出狀況的多數是準備不足的一般遊客,才會想透過微電影,吸引更多民眾注意。

消防局表示,影片內容不是要汙名化登山客,也不是要把登山活動形容得很恐怖,只是希望更多人在看完影片後得到警惕,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局#微電影#登山客#山難#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35

0.1848